臺中郵局辦理「樂齡集郵社團」走入社區寓教於樂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臺中郵局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鼓勵優質郵品賞析及蒐集風潮,特於本(112)年3月13日起假東英社區(臺中市東區東英七街41號1樓)及3月30日起假福和社區(臺中市西屯區福恩里福澤街66號)辦理2個「樂齡集郵社團」課程,走入社區與樂齡長輩們互動,藉由專業師資介紹集郵相關課程,透過集郵與美學賞析共同體驗集郵之樂趣,結合教育與社區發展,裨益提升文化涵養及創新思維能力。

「樂齡集郵社團」由蕭建智老師與王美娥老師帶領東英及福和社區的長輩們藉由郵票賞析及歷史回顧,來引發樂齡長輩們年輕時的回憶。首堂課藉由「相見歡」的活潑氛圍以熱絡長輩們對集郵的興趣,後續介紹「郵票的構成要素及家族」,透過說故事的方式引導長輩們述說集郵的經驗,並實際操作「泡洗及保存郵票」及介紹民間故事「十二生肖」郵票,最後製作「一框郵集」讓社團成員留下美好的回憶。

「樂齡集郵社團」藉由活潑互動的方式和豐富多元的內容,使參與長輩們感受「一日集郵 樂趣無窮」的成就感,並搭配「有獎徵答」活動,讓社區的長輩們「樂齡學習 樂齡集郵」。

臺中郵局陳湘慈局長表示,「樂齡集郵社團」是臺中郵局大力推廣的服務,希望更多的長輩們能接觸到集郵的專業知識及技巧,並發現集郵的美好。郵票的設計包羅萬象含蓋文學、歷史、藝術及建築等元素,吸引人們進一步研究集郵知識,藉由社團的成立,期提供長輩們適性學習,增進生活樂趣。

臺中郵局辦理「樂齡集郵社團」課程,走入社區與長輩們互動。
課程中搭配趣味的有獎徵答活動。
長輩們體會到「一日集郵 樂趣無窮」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