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民雄美食偉仔炸蛋蔥油餅 害羞老闆立志要做排隊美食

爽爆新聞網|記者范麗玉/嘉義報導

炸蛋蔥油餅是一種非常受歡迎的小吃,但要做的好吃也是要下一番功夫。在嘉義民雄大士爺廟口有一個看似不起眼的攤位「偉仔炸蛋蔥油餅」,老闆偉仔人很害羞,但卻有一顆不服輸的心,他想把自己經營的炸蛋蔥油餅,變成網路有名的排隊名店,果然這兩年辛苦的付出後,只要下午兩點半一開始營業,就會從四面八方開始有人聚集過來,到底是聞香而來?!還是聞名而來?!

偉仔炸蛋蔥油餅的攤子(圖片來源: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老闆說兩年前他嘗試經營便當業,但是並不順遂,後來自己去學習炸蛋蔥油餅,如何製作,尤其在這疫情肆虐兩年,生意似乎不受影響,小兵立大功,他似乎找對了方向,在不斷的嘗試和改良之後,偉仔終於成功地研發出了自己獨特的炸蛋蔥油餅配方,口感更加酥脆、內裡更加鬆軟,而且還添加了自己獨特的醬料配方,而且當日一早現切新鮮小黃瓜絲和蔥段,不但解膩也添加了炸蛋蔥油餅更加香氣十足。

偉仔老闆一開始營業就非常忙碌(圖片來源: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老闆說他每天一早起床備料,包括蔥料和小黃瓜絲切好,和所有麵皮的麵團先準備揉成球狀,帶來現場後,再用擀麵棍擀成薄皮狀,再將薄皮入鍋,炸成酥脆的蔥油餅,當然蛋也要打入油鍋,變成炸蛋,控制入鍋時間,讓蛋撈起來後,外表熟透,裡面蛋黃有種七分熟的感覺,這樣吃起來不會很乾澀,嘗起來比較有滑潤感。

老闆將擀平的麵皮和蛋下油鍋(圖片來源: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炸蛋蔥油餅外皮酥脆,內餡豐富,口感非常特別。它的香氣和口感是由炸蛋、蔥和油餅皮所創造的,這些食材經過獨特的烹調技巧結合在一起,讓人垂涎欲滴。值得一提的是,炸蛋是這道美食的核心食材之一。炸蛋需要用到一種獨特的技巧,即在油鍋中快速翻轉,使其成為一個鬆軟的圓形狀。蛋黃在高油溫下要控制時間,才不至於太熟太乾,在烹調的過程中,蛋皮的香嫩口感和濃郁的蛋黃香完美融合,讓人感到非常美味。另外醬料總共有三種: 甜醬、蒜蓉醬和辣椒醬,醬料是炸蛋蔥油餅的靈魂,提味讓整個口感更豐富。

偉仔炸蛋蔥油餅裡面料多味美(圖片來源: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當一口咬下偉仔炸蛋蔥油餅時,立刻感到它的酥脆和香氣,難怪這種銅板小吃那麼吸引人。餅皮的外層非常酥脆,裡面則有著豐富的蔥和小黃瓜絲味道。口感非常豐富,有種獨特的脆度和彈性,讓人吃了都會回味無窮,難怪很多人會訂來當作中式下午茶點心。客戶有來自當地居民,也有很多大學生慕名而來,像是中正大學、吳鳳大學、嘉義大學和南華大學等,也更多團體直接一次訂購30份以上,讓偉仔和另一位小幫手阿姨忙得不可開交。

(圖片來源:極光公主飛妮提供)

在這個充滿田園風光民風純樸的民雄,還有這樣令人驚艷的美食,偉仔老闆說這裡有很多大學生會過來買,像是嘉義大學、中正大學、吳鳳大學等學生,也有觀光客特地聞風而來,一個小小的小吃攤,能夠努力經營並創造更多美食話題,真的也是台灣美食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