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要讓金鑽鳳梨再現榮景

‌本報記者 王和平統一屏東報導

同心協力解決問題,讓「金鑽鳳梨17號」再現昔日榮景。安泰榮譽院長蘇清泉博士日前臉書披露,他非常感謝屏東溫暖又熱心的縣議員徐榮耀-「老甘」,在黃昏時刻,帶我們拜訪傑出的「樂品果物社」鳳梨農場。
農場簡介寫著:「樂心農、良心品」金鑽十七號鳳梨辛勤的農作,只為與您分享美好的酸甜滋味!蘇清泉說他光是按著文字唸,口中真的有酸甜酸甜的滋味從兩頰內側、舍尖流洩出來…。這就是前些年為我們屏東賺進不少外匯的「金鑽十七號鳳梨」!
但造化總愛弄人,老闆告訴我以前只要把鳳梨信心照顧好,結出甜美的果實,自然就會有合理的收入。如今雖然付出了加倍的努力,也結出了甜美的果實,但末端通路產生問題,而政府主管機關又無能溝通排除困難,眼見心血與財務的付出,面臨這等危機,內心壓力之大,真的無人知曉!
蘇清泉說眼看這些勤奮的故鄉百姓,陷在這種困頓艱難,既不捨也心酸,從鄉親的需要與難處看到自己的責任,一直是我服務鄉親的初衷。這次榮耀議員的熱心帶領,讓我更深入了解鳳梨農民鄉親的苦,我會竭盡心力、替大家找尋資源,但願甜美的鳳梨,不再成為內心的苦澀!我一定會與農民攜手前進,同心協力、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