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民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情緒支持 親子同樂會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高雄報導】

疫情逐漸趨緩,參加戶外活動變成每個家庭假日必須安排,若可以再與更多家庭同樂,讓家庭間可以互相交流和分享趣事,三民兒童社區服務據點跟上戶外活動風潮,辦理情緒支持/喘息活動–親子同樂會。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託博正兒童發展中心承接之三民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與小菱角育兒基地(王詹樣基金會補助)針對不同年齡層,設計有趣的尋寶活動,再完成任務後,與其他家庭一起享用美味點心,特於「左營蓮池潭兒童公園」辦理情緒支持喘息活動。活動過程中,家長皆肯定社區據點辦理此活動的用心,且能夠與各個不同家庭分享教養經驗,孩子的互動經驗也有所提升,是一個難得的戶外活動體驗。

0至6歲是早期療育的黃金期,3歲以下更是黃金精華期,發展遲緩兒童若能及早接受療育,將有10倍以上的效果。高雄市政府社會局為建構早期療育友善社區,提供在地、即時及多元的早療服務,於三民區設立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提供時段療育課程、早期療育諮詢與服務、兒童教養技巧、並有走動式服務、到宅服務與訪視等貼心服務,協助需要的家長與孩童得到完善照顧與服務。家長若發現家中寶貝有疑似發展遲緩的情形,可與據點聯絡,據點專線07-3928043。

結束後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