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榮與中央研究院生醫所年度會議 激盪創意及研究方向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台中榮總與中央研究院生醫所年度會議首次在台中合辦。意義非凡!中央研究院是國家最高的學術研究機構,其中的生物醫學研究所致力於生物醫學研究及發展。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研究所擁有世界級的優秀研究人員、最先進的設備和實驗室。該研究所的主要研究領域包括心臟血管分子及細胞生物學、神經科學、生物醫學工程、基因體學、蛋白質結構與功能、免疫學、癌症及代謝疾病等。其目標是瞭解生命的基本運作機制,並尋找新的治療方法,以改善人類健康狀況。

生醫所與國內外許多學術機構建立了良好的合作關係,並且經常舉辦各種國際學術研討會,以促進學術交流和知識分享。以往幾乎都是在中研院舉辦學術會議,此次,中研院生醫所與台中榮總合作,首次到台中來開年度會議,將與各領域的學者專家一起探討心臟血管疾病與基因代謝方面的研究,並邀請六位國際知名學者參與此會議,尤其是Joseph A Hill 教授更是國際最知名心臟學雜誌-循環學(Circulation)的主編。此次會議共有20場演講,壁報展示43篇,主題含括心臟血管、基因代謝等各方面的研究,借此加強雙方的研究合作,激盪出新的創意火花及研究方向!

中央研究院生醫所所長郭沛恩院士及台中榮總陳適安院長,兩位都是國際知名學者,此次生醫所年度會議與台中榮總共同舉辦,雙方致力於生物醫學研究和發展,對於人類健康和疾病治療將有著重要的貢獻。

臺中榮民總醫院院長陳適安院長、中研院生醫所所長郭沛恩與與會貴賓合影
2023聯合醫學嶄新學術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