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即就業!大專就業學程招生中 為新鮮人就業舖路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畢業季到了,新鮮人紛紛開始為求職做準備,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大專校院共同推動的「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透過專精及共通職能課程、職場體驗課程,讓參與的學生在未踏出校園前就先儲備知識、提昇職場競爭力,可以縮短求職的時程,透由職場體驗的機會可讓企業搶先一步認識自己,如表現良好,留給企業一個好印象,則可達到未畢業即就業的目的,歡迎大專校院青年踴躍參加,打造一條平坦的職場之路。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可以讓大專生在踏入職場前提升就業知識、技能和態度,所規劃的實務訓練課程能幫助應屆畢業生快速地和職場接軌,職類總共分為「醫療保健與照顧服務」…等十大領域,108學年度中彰投區共有1,576人參訓,109學年度共核定46個學程和15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目前各大專校院已經開始招生。

本計畫招生對象以大專校院大三、大四本國籍在校生為主,經由計畫專精課程、職場體驗課程及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協助大專生在校期間就能提高職涯規劃能力,增加職場競爭力及順利與職場接軌。

弘光科技大學的莊璦萍就讀化妝品應用系,選擇關於化妝品營銷、醫學美容專業諮詢等專業課程,但在思考未來就業方向時,覺得自己雖對醫學美容有興趣,但擔心沒有職場經驗,對實務了解不夠,會對求職造成困難,幸而大四有機會參與「化妝品營銷與專業美容人才就業學程」,結訓畢業之後才能順利進入職場體驗單位「采風醫美股份有限公司」服務,擔任美療師的職務。

她表示,自己參訓前完全沒有工作經驗,在參與就業學程之後,學到顧客關係管理、處理顧客問題、安撫客人情緒等重要的實務技能,職場體驗期間也從清點貨品、接待客人等基本作業開始,她說企業在求才時都想找全方位的人才,建議同學們可替自己多累積能量,而參加大專就業學程計畫,對就業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各大專校院已經開始針對「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開始辦理招生,歡迎大專校院青年踴躍參加,相關資訊可參見台灣就業通(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補助大專校院辦理就業學程計畫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