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年紀輕輕戶頭竟有604萬 車手欲一次提領詐騙贓款遭攔阻逮捕

(更新:新增影片)

【記者新聞網/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日前獲報,1名男子欲將戶頭內604萬元存款全部提領,詢問用途卻說詞反覆,員警到場追查,本來以為他是遭詐騙,經追查發現,604萬元是3位民眾剛匯入,而且3人都是遭到「假投資」詐騙集團詐騙,該名男子則是提供帳戶且擔任車手,遭警方逮捕並依詐欺罪嫌移法辦。

詐欺車手欲一次提領604萬元贓款遭逮捕。民眾提供
員警請行員追查民眾匯款原因。民眾提供

臺中市霧峰警分局成功派出所巡佐陳恒誠、警員林郁芳、鍾國鴻、曾忠皓、王啟仲,3月7日上午11時30分許接獲大里區中興路段銀行通報,一名28歲張姓男子臨櫃欲結清帳戶,並將帳戶內新台幣604萬元全數提領。

警方將張姓車手帶回偵訊。民眾提供

行員發現該男子帳戶曾遭警示,於今年3月初始解除,欲提領當日匯入款金,察覺有異立即通報警方,員警獲報後立即到場向張男詢問金錢用途及來源,無法交待投資相關細節,警方為避免人頭戶詐騙,進一步確認金錢來源,便請銀行行員聯繫匯款人,查出3名匯款人都是遭詐騙集團以投資為幌子誘騙匯款,所幸張男尚未將錢領走,保住辛苦錢。

霧峰分局長陳祥麟表示,民眾對於有疑慮的匯款要求應保持警覺意識,謹記「冷靜、查證、報警」的三要原則,及「不隨意交付個人資料、不隨意聽從指示操作ATM或網路銀行、不理會來路不明的電話或訊息」的三不原則,方能有效避免受騙上當,警民共同遏止詐騙案的發生。

推薦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