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C/中華隊要拼二連勝 知名球評:關鍵在「投手群」

【記者新聞網 潘俐雯/綜合報導】

WBC世界經典棒球賽,中華隊以11比7的成績打敗義大利,暫時解除危機,不過接下來的比賽也不能輕忽,今(11)日晚間將對上荷蘭隊,知名球評曾文誠指出,台灣要贏得晚上的比賽,投手群的壓制力相當重要。

曾文誠表示,台灣對義大利的攻擊火力如果可以延續到荷蘭站,對台灣相當有利,但同時投手群也要有一定的壓制力,因為荷蘭是「打高投低」的球隊,「如果陷入打擊戰,對台灣隊相當不利。」和巴拿馬的那場比賽,教練團的調度被指出是相當大的問題,昨日的比賽就有相當大的改善,派出的代打都有發揮。

10日中華隊對義大利比賽照片。(圖片/WBC 提供)

台灣知名球曾文誠點出,昨天的比賽投手群的表現雖比第一場好,但還是看的出來無法有效壓制對手,這在面對荷蘭時就有劣勢,如果對上義大利就丟了7分,「很難期待每場比賽都靠打者打這麼多分」,因此投手還是要有一定的壓制力,常投出保送的狀況就必須避免,也要避免陷入打擊戰。

10日中華隊對義大利比賽照片。(圖片/WBC 提供)

今日對上荷蘭隊,台灣派出2022年奪下中華職棒防禦率王的黃子鵬先發,由於經典賽的規定,在比賽中用球數超過30球的投手必須休息,加上首戰先發的胡志為、昨日先發江少慶、王維中、呂彥青都必須休息,台灣牛棚戰力剩10人。荷蘭隊昨日沒有比賽,有12名投手可以上場,因此台灣要贏得晚上的比賽,投手群的壓制力相當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