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智利機場發生武裝搶匪大規模槍戰!12名歹徒與警方激烈衝突釀2死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位於南美洲的國家智利近日發生一起武裝匪徒集團大規模搶劫與警方發生猛烈槍戰衝突事件,在首都聖地牙哥的最大國際機場"阿圖羅"驚傳有10名匪徒持槍衝入機場,想要搶走超過3250萬美金(約台幣10億)的現金,而機場的保安與警方也反應迅速,雙方立即發生猛烈槍戰,最終匪徒以失敗告終,但造成其中一名保安人員與搶匪死亡。 

根據外媒報導,當時一架從美國邁阿密起飛載有3250萬美金的飛機降落抵達智利首都聖地牙哥阿圖羅國際機場,隨後就將交由美國私人保安公司Brinks負責運輸到智利各家銀行,而此時的匪徒就算準了雙方交接的時間差,準備動用槍枝武力迅速控制場面。 

據悉當時10名持槍的武裝匪徒先是挾持了一名保安人員,乘坐三輛車進入機場跑道,抵達目的地後就下車與當地保安人員展開槍火廝殺,從影片上可以看到交火時雙方都位於飛機腹下,槍聲四起接連著的開火長達數分鐘,當場就造成了一位保安人員與搶匪身亡。 

最終這起搶案已失敗告終,剩餘的匪徒選擇駕車逃離現場,隨後警方也在機場附近找到2部已經遭到焚毀的汽車,目前正在全力追捕中。 

對此智利內政部副部長事後表示,這是一起有高度組織、武裝且精心策畫的搶案,智利總統也表示一定要將歹徒繩之以法,絕對不會姑息那些將我們同胞生命置於危險之中的人,全力支持警察對抗這種惡勢力。 

而近年來智利國內有組織的犯罪活動激增,讓許多民眾感到十分擔憂,阿圖羅機場在過去2014與2020年也有被搶過數千萬美金的成功案例,成為武裝歹徒的主要目標之一。 

影:

這篇文章 (影)智利機場發生武裝搶匪大規模槍戰!12名歹徒與警方激烈衝突釀2死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