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中華隊首戰對上巴拿馬強強對決!安打數僅差1支以12:5惜敗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開幕賽首戰於今日開打,首戰將由本次經典賽A組的地主國台灣在主場台中洲際棒球館迎戰從資格上一路打上來的強敵巴拿馬,各界紛紛都認為這是一場強強對決,勢必會打出高水平的比賽,而賽前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與巴拿馬籍MLB洋基傳奇名人堂投手"李維拉"也擔任開球嘉賓,雙方交談愉快都希望彼此能夠攜手晉級。 

本場中華隊派出的先發投手為旅美好手"胡智為",打線上也有林子偉、張育成、王柏融等多位旅外好手,再加上中職本土的許多大咖球星,打線火力十分可怕,只需要在投手上壓制對方穩穩取得勝利就好。 

而巴拿馬隊雖然陣中也有不少大聯盟球員,不過卻已經是時隔14年沒參加大賽,且還保持著跨屆27局未能得分的難堪紀錄,同時在今年又是從資格賽一路殺上來才獲得出線名額,許多主力打者已被同組的隊伍研究透徹,勢必會面臨到劣勢窘境。 

第一局上半胡智為狀態就不錯,再配上防守球員的表現穩穩守住,反觀巴拿馬隊的投手在一局下半就讓中華隊形成滿壘,可惜大王"王柏融"沒有把握住機會以滿壘殘局收場。 

而第二局、三局雙方你來我往,打線都有不錯發揮,但都在投手與守備人員的配合之下穩穩守住戰局。 

第四局中華隊面臨了第一次危機,巴拿馬打出幾支安打串連成功連續得分,讓中華隊被迫更換兩次投手,才勉強以落後5分的分數守住,此時比分以來到0:5。 

第五局下半中華隊打線回到第一棒開始,接連的幾波攻勢讓球員成功上到二壘,此時中華隊的第四棒王牌張育成也跳出來接管戰局,成功擊出帶有一分打點的一壘安打,同時也將對方的先發投手打下場休息,可惜最後還是在第六棒王柏融的打席下收尾。 

第六局上半中華隊連續幾位投手分別送出四壞球保送,同時巴拿馬隊也打出氣勢,接連的安打成功得分,讓比數來到11:1遙遙領先,而中華隊也馬上在下半局回敬一分不無小補。 

第七局上半中華隊再失一分,不過下半局吳念庭擊出兩分打點全壘打,將比數扳回到12:4。 

八局下半中華隊再得一分,不過顯然已後繼無力,最終巴拿馬隊就以12:5成功擊敗中華隊,拿下隊史參加經典賽以來的第一勝。 

比賽結束雙方的安打數僅差一支,在打線火力上可以說是平分秋色,不過中華隊在投手的部分上可能還需要再下一點功夫,雖然首戰失利,但晉級希望還是不小,希望中華隊能夠再接再厲。 

這篇文章 《經典賽》中華隊首戰對上巴拿馬強強對決!安打數僅差1支以12:5惜敗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