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旗袍美女大展溫柔女力 邀民眾捐發票力挺植物人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順手捐發票,救救植物人」,3月8日婦女節將至,在基隆熱鬧街頭,一群身著精緻旗袍,舉手投足盡是優雅自信的美女們,手裡拿著愛心發票箱,流露溫暖笑容,呼喊民眾捐贈愛心發票。基隆市旗袍愛心協會與創世基金會合作,於3月5日女神節前,號召會員姊妹們站出來,及陳宜、曾怡芳、吳驊珈、鄭文婷議員以行動力挺植物人家庭,邀請大眾隨手行善,助人不費吹灰之力。

根據創世服務的個案統計,植物人家庭中,由女性擔任主要照顧及承擔者的比例佔五成以上,是一群勇於面對命運挑戰的「溫柔鬥士」,基隆市旗袍愛心協會王會長說:「我們是一群熱愛旗袍的好姊妹,但同時也身為母親、妻子或女兒,深知親人倒下擔憂無助的心情。」協會自民國94年成立起,秉持濟弱扶貧、熱心助人的精神,目前共有120位會員,結合會員各自專業與熱情,盼能奉獻己力,喚起關懷弱勢的社會溫情。

創世基隆院在地服務超過17年,目前院內安養44位植物人,到宅服務超過70個家庭,為能幫助弱勢家庭找回希望,堅持服務從不中斷。創世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表示:「近年受疫情影響,服務經費募集艱辛,愛心發票也因近年電子發票普及,捐贈意願下降,募集量下滑近4成,盼大眾看見弱勢的需要,每份支持都是撐起植物人家庭的力量。」愛心專線:02-24214738。

女神節女力助創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