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原翠來了」專訪 –  羅世雄首發聲:對高雄四個立委選區有信心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志在參選立委的前高雄市議員陳若翠,今(7)日邀請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羅世雄上自己主持的直播節目「原翠來了」,兩人尬談如何在高雄找回民眾對國民黨的支持,羅世雄透露自己對高雄四個立委選區有信心,也將透過初選機制及公平競爭,找出適合的人選,甚至不排除柯志恩親自出馬選立委,以帶動基層士氣,翻轉高雄綠地變藍天。

目前高雄市八席立委全是民進黨籍,柯志恩曾說明年希望國民黨能拿下二至三席,但陳若翠表示,她走訪基層發現,支持者非常焦慮,認為二至三席的評估太過於保守,應該有四席以上的機會,她也認為在母雞帶小雞的共伴效應下,明年是大有可為,但內部要先團結起來。

首度對外公開談論高雄立委選戰策略的羅世雄表示,國民黨高雄立委選舉從零開始,幾乎每個選區都很艱困,民進黨在高雄縣市執政30年,如果國民黨也能有幾席立委,人民才能比較到底誰勤於服務基層,他保證會負責尋找認真、勤快的人選,展現國民黨的誠意,找回人民的信任。

陳若翠指出,國民黨在找人選時,考量的大多是人力、財力和動員力,卻往往忽略有論述力及戰鬥力,敢衝肯為人民服務的中壯世代,她自己做過里長、市議員,國民黨要隨時準備替地方服務,不要辜負民意。

上週六南投立委國民黨林明溱落敗,陳若翠自己覺得失敗不可怕,但為何大環境對國民黨有利,在缺蛋、倉促推全動法和台南市議長賄選之下,南投鐵票區竟然還會選輸?但同樣的,民進黨可以在南投翻盤,國民黨為什麼不能在高雄 翻盤?但台北喊出「世代交替」,高雄卻是「抓交替」,如何能打贏民進黨?

羅世雄也分析南投立委補選,大家都責怪國民黨,其實反過來看,蔡培慧剛選完南投縣長,再選立委一定會嬴,選民多少有種補償的心態;相對的,剛選完市長的柯志恩,如果投入明年高雄任何一區的立委選舉,相信當選也是沒有問題的,對基層來說也會是很大的鼓舞。

羅世雄表示,他正式到市黨部上班才兩週,但他對四個選區有信心,會透過初選機制,不可能有內定,人選從公平競爭中產生,通過初選的考驗才能和民進黨打選戰,大家都是有企圖心的,不會是「抓交替」替死鬼。

他也透露,上週曾和韓國瑜見面,並當面向自己心中的神請益,韓告訴他不要放棄任何一個選區,艱困選區仍要推出戰將型的人選,要打得轟轟烈烈、熱熱鬧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