髙苑科大校內教師參與成立董事會 重組校務行政,積極募資開創新局

【記者夏太育/高雄報導】因董事會不捐資辦學而備受矚目的高苑科技大學,近日有最新發展。高雄橋頭地方法院於2月份裁定包括教育部及校方教師代表各居半數的公益董事,並已經於2月23日召集開會,選出新董事長,並更換代理校長組織新校務行政團隊,為學校迎接熱心教育公益的新捐資人而進行各項準備。

&nbsp&

&nbsp&&nbsp&&nbsp& 高苑科技大學財團法人組織,於111年年初,由15位新任董事接手,組成第11屆董事會。但因未依法捐助資金,並擬將學校停招停辦,使得學校被教育部列入專案輔導,導致學校教職員迄今達9個月未領薪,學生生活及教學設施也若干受到影響。教育部因該董事會不願捐資,於111年8月聲請橋頭地方法院解任全體董事,並持續對不願捐資的董事依法罰款近二千餘萬元,致使董事陸續自動辭任,終於在111年底全體董事辭去職務。橋頭地方法院今年2月初選任出教育部及學校推薦的教師代表擔任公益董事,在教育部指導下,於2月23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選出學校教師代表葉怡君擔任董事長,並任命張宏宇教授為代理校長,組成新的校務行政團隊,為配合董事會接受新的捐資人進行各項準備。

&nbsp&

&nbsp&&nbsp&&nbsp& 教育部於首次召開的公益董事會會議時,由技職司柯副司長全程列席指導,並且指示董事會與具捐資意願的熱心教育人士逐步更替董事席次,並提示應捐助達一定金額以解除專案輔導學校的程序。高苑科大若能順利獲得新資金入注,將於今年5月前恢復繼續正常辦學,成為國内在教育部指導下第一所由校方及教師自救會自行對外募資重整成功的私立學校,創下國内私校教育史上的首例。目前數萬名校友與60多家產學合作企業正引頸企盼學校再創新局,重振校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