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大寮二站感恩茶會 偕孤老手作紅龜粿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高雄報導】

華山大寮二站愛心天使站在地服務超過5年,陪伴過近170位三失(失能、失依、失智)長輩,為感謝各界善士支持老人服務,在38婦女節前夕,在大寮DS力行共好空間,舉辦五周年感恩茶會,邀請國際獅子會300 D 2區總監李啟宏、群英獅子會長陳龍珠及陳阿嬤…等,十多位服務長輩一同手作紅龜粿歡慶生日及婦女節。

居住大寮74歲的獨居陳阿嬤,患高血壓及腎臟病,多年前車禍造成下身癱瘓,丈夫和兩女相繼離世,讓她悲慟不已,華山基金會從102年起免費提供到宅訪視、年節關懷、物資協助等服務,陪伴她走出傷痛。茶會適逢阿嬤74歲生日前一天,特邀請她做大寮二站五周年茶會嘉賓一同慶生,與現場歡度婦女節。

活動由天下幼兒園小朋友以熱鬧舞蹈揭開序幕,接著由國際獅子會300 D 2區李啟宏總監向陳阿嬤獻上一束玫瑰花,她喜極而泣地說:「從來沒人送花給我,好感動。」隨後由大寮二站站長王思涵細數一年來的服務,感謝義工及善士,在疫情下持續不斷協助老人服務,重頭戲是爺奶們DIY老一輩生日必備的古早味紅龜粿,用大寮特產的白米及紅豆,重現記憶中的甜蜜滋味,陳阿嬤親手餵站長吃自己做的紅龜粿,場面十分溫馨。

高雄B縣站長潘鶴佳說,華山基金會秉持在地服務理念,在民國95年成立大寮一站,隨高齡人口增加,於107年成立大寮二站,免費提供三失(失依、失能、失智)老人服務,現正發起「送愛到家~因為有您」認助長輩常年服務經費,每月1,250,一年15,000,給予弱勢長輩一整年溫暖。愛心專線:07-781-1652王站長,劃撥帳號:42182232(戶名:華山基金會,備註大寮二站)。

陳阿嬤接過婦女節的玫瑰開心不已
陳楊罔牽阿嬤被氣氛感動數度落淚
陳楊罔牽阿嬤喜慶生日及婦女節
華山大寮感恩茶會長輩齊聚一堂
獅子會與華山為陳阿嬤過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