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老人行走臺74線路肩 原來是為了…

【記者 玉女 台中 報導】

快速道路上行車速度相當快,民眾如有交通事故或其他意外時,該如何處理?中市第五警分局東山派出所於6月4日上午11時便接獲一起快速道路事件的報案,報案表示臺74線快速道路上有老人行走路肩,十分危險,請警方到場了解。

警員王帥智及吳鳳紋獲報立即前往,由太原匝道上快速道路,駕駛一小段便發現路肩有車擺放三角警示牌並閃警示燈停靠,旁邊有一對男女手足無措等待協助。王、吳兩員研判雖非如報案描述老人行走路肩,但相當可能與這兩位民眾相關,於是停下警車協助並了解情況。

原來兩位民眾是一對父女,張女表示車輛在行駛中破胎,然未發生意外,慢慢將車輛停靠路邊後,張父因想查看事發地點以便通知拖車到現場,因而冒險行走路肩。這對父女看到警方前來鬆了一口氣,不然在快速道路上車水馬龍著實緊張擔憂。

之後拖吊車很快到達,張女表示因車子需送廠維修,目前無法送父親回家,請警方協助將張父載往平面道路,讓老父自行搭車回家,警方便載張父至東山路上,讓他搭乘計程車平安返家。

分局長郭士傑表示若在快速道路上發生車禍或其他事故,無法得知所在公里數,可從護欄旁查看或是通報匝道名稱,或是用手機地圖定位相關位置通報,並且應於路肩等待相關救援單位,於安全狀況下務必擺放警戒標誌,千萬不可任意行走,才能確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