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啟航、環保永續》救國團高雄市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第五隊慶祝青年節關懷環境公益清掃活動

 【記者李佳燁/高雄報導】救國團高雄市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第五隊於5日動員青年朋友及義工夥伴辦理「青年啟航、環保永續」公益清掃活動。上午於高雄最南端市境之南樹集合進行淨灘服務,總計40餘名青年志工共同響應,期盼帶動青年朋友及社會大眾喚起生態永續,珍惜資源,以熱誠服務回饋社會。

  為慶祝青年節,救國團將每年3月訂定為「青年關懷月」,今年以「乘風破浪,青年好YOUNG」為主題,期望青年們接受並面對每一個挑戰,讓自己不斷地學習並成長,最終將會「乘長風、破巨浪」,順著風揚帆啟航。且以「青年啟航、環保永續」主軸規劃,結合永續發展目標(SDGs)環境永續概念,透過「教育」、「行動」、「再造」之理念擴散公益影響力。

此次淨灘活動總計清掃近20袋垃圾及廢棄物,成果豐碩,鼓勵青年朋友及社會大眾用實際行動展現愛護環境的理念。藉由親自體驗撿拾垃圾,瞭解海洋廢棄物的組成及海洋污染的嚴重性,除「清理」外,更要積極進行「減廢」工作,體悟不隨意丟棄垃圾及分類回收的教育理念。

高雄市工商青年社會服務隊第五隊會長王振瑞表示:希望帶領青年朋友及義工夥伴從自身開始愛護所居住的環境,並落實在日常生活中,透過一點一滴的改變,盼讓生活周邊的環境變得更好。
高雄市救國團總幹事梁明峰表示:希望透過實際的淨灘服務,見證垃圾對海灘的危害,喚起青年朋友及民眾珍惜土地的意識,能以自身力量回饋社會,並期盼藉由活動號召讓更多人投入環境永續的實質行動,一同守護珍貴的海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