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的教育」三壞誰演誰?宋柏緯爆料與蔡凡熙、朱軒洋靠「這件事」搞定

記者黃俊育 / 綜合報導

由柯震東首次執導,蔡凡熙、朱軒洋與宋柏緯主演的電影《黑的教育》,講述3個高中畢業生,彼此要講出一個自己曾做過最屌、卻最不可告人的秘密,而誰的秘密越是令人震驚,則代表他越有本事!

預告首先被披露的,就是拿下本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朱軒洋,戲裡他闡述自己強暴弱勢女孩又使其懷孕,是自認最能勝出的秘密,3人中,詮釋個性總是不突出、表現最平庸的韓吉(宋柏緯飾)的秘密,同樣讓人生氣!問到宋柏緯,難道不覺得這個角色的惡行很欠打嗎?」,宋柏緯也深深覺得如此:「你要是認識我,就知道我根本跟他不是同一國的!我當然覺得韓吉的所作所為很糟糕啊!」。

接下《黑的教育》一角,宋柏緯被不少影評人讚賞他的演技功力,更有「金馬遺珠」說法,問到當初怎會相中這部作品?甚至選了永遠不會是第一名,也永遠不會是最後一名,都是拿下那個第二的韓吉?「當初我、蔡凡熙與朱軒洋,分別詮釋了這3個人物,在經過不斷的試戲與溝通後,才決定韓吉最適合由我詮釋;另一方面,透過韓吉,也最能讓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我,對我來說,這角色是最有挑戰性的!」。這部劇也挑戰大家對於「友誼」的定義。「最後當下,到底友誼依然還能是無私的嗎?」面對這個哲學問題,宋柏緯坦承很難給出標準答案,畢竟人心都是肉做,能在最後一刻不自私、不偏頗,真是太難了!」。

▲宋柏緯。(圖/潮旅Ciao提供)

《黑的教育》並非如片名般,想給人什麼正能量的教化,這部片是標準的反諷類黑色喜劇,片全長不到80分鐘(嚴格算是77分鐘),你不會浪費時間看到一些沒有意義的劇情,因此也讓宋柏緯等這些大咖演員,不用花太多時間拍拍停停,不需同時間尬好幾部戲。「我進入劇組拍攝的時間大約近一個月,這個角色非常特別,完全跟我以前接的角色截然不同,韓吉他實現我現實生活中絕不可能的事,你或許會問我,過程中會不會因此變得很黑暗負面,不會!我反而超開心,我覺得劇組給我的影響很大,我很容易被帶進狀況,我很理解這角色!」宋柏緯說。

日前,宋柏緯跟《落日飛車》一起去了趟歐洲,令他印象最深刻就是里斯本的天氣跟台灣差不多,加上地緣近海,又有傳統的燉海鮮飯、蛋塔等美食,因此讓他非常喜歡當地的親切感,喜愛旅遊的他,習慣把一切風景靜靜映入眼簾,看人們互動,感受純樸的氣息。他說自己不是個「手機先吃大餐」的人,「我喜歡把一切美好用『心』去記錄,用『心』去感受,比用手機更讓我有悸動!」透過心,宋柏緯把這些化成為日後拍戲的養分之一,因此未來的戲劇選擇上,他能接下更多元化的角色與挑戰!不過旅遊期間,像他長得這麼帥,眼睛如此會放電的帥哥,有沒有走到哪裡都成為目光焦點?沒有當地民眾前來搭訕?「沒有!真的沒有!在那裡,大家都長得比我帥好嗎?而且,我這次旅程每個地點都無法停留太久,很難讓人好好認識一下當地。」宋柏緯說。

今年工作滿檔,除了即將進入新劇組,宋柏緯手上還好幾部戲與電影等著宣傳,而松果粉(官粉名)最心心念念的,莫過於專輯到底何時推出?只見他靦腆說:「預計5月吧!中、英文都有的全新創作,目前收錄了8首…還差1首、還有1首…。」慢工出細活的他,對音樂要求甚高,他說,尚未完成的那1首,恐怕要等8萬年,就連在旁的經紀人,都用犀利的眼神望向他,說:「所以,你那1首現在到底磨到何時?你自己講5月要發片的承諾,不要到時又出爾反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