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地區的縣市長都要去日本 為什麼?

南部最大聲/劉子安

明天開始,南部地區包含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長都要陸續帶團到日本參訪。這些縣市長不是去日本賞櫻,也不是要看經典棒球賽,他們不約而同要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FOODEX JAPAN)」,為自己的縣市行銷農特產品,也趁機進行城市外交!

高雄市推薦 花枝爆滿的花枝排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3年日本食品飲料展覽會(FOODEX JAPAN),展會時間:2023年03月07日~03月10日,展會地點:日本東京國際展覽中心。主辦方:日本酒店協會;日本觀光旅館聯盟,舉辦週期:一年一屆,展會面積:31101平米,參展觀眾:評估約77000人,參展商數量及參展品牌達到3250家。

 

嘉義縣展前記者會  圖/資料照片

高市府訪團由市長陳其邁親自率團,明天(5日)出訪日本,成員包括農業局、海洋局、經發局、觀光局、新聞局與行政暨國際處。為期7天的訪日行,除了3月6日在東京出席高雄市主辦的農特產拓銷記者會,更將率高雄13家農漁團體參加亞洲規模最大的東京國際食品展,親自推銷高雄優質的農漁產,將蜜棗、鳳梨、玉荷包荔枝、烏魚子等農產強項行銷到國際,促進台日經濟交流。

台南市長黃偉哲將帶領9家參展廠商及台南市農產運銷、南瀛農產、台南市各農會、奇美食品、黃金蕎麥等農產台南代表隊,針對外銷品項進行調整,參展產品以「好保存、好上架、好方便」為原則,行銷以「企業對企業(B2B)」為方向,讓台南農產品快速滿足日本超市與量販業者所需。

嘉義市展前記者會 圖/資料照片

由於今年是防疫政策鬆綁後,首次大型食品展覽,南部地區各縣市有農特產品因此把握機會設攤行銷宣傳。到三月底止這段期間,各縣市議會沒有開會,等到四月各縣市議會正式大會開議後,就會看到各縣市政府把參加東京食品展還有進行的城市外交,列入政績報告之列!

高雄市參加東京食品展

嘉義縣參加東京食品展

屏東縣參加東京食品展

嘉義市參加東京食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