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中國聯邦亮相CPAC大會掀「滅共」潮   呼籲與中共脫鉤 助中國人推翻極權

火報記者 陳聖偉 / 綜合報導

美國一年一度的「保守派政治行動大會」(Conservative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CPAC)於當地時間3月1日在馬里蘭州(Maryland)舉行。美國重量級政治人物,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南卡羅來納州(South Carolina)前州長黑利(Nikki Haley),前白宮首席顧問斯蒂芬·班農(Steve Bannon)等均有出席。其中,最讓人感到驚喜的,是以「消滅中共」為行動目標的非政治團體「新中國聯邦」,首次作為主要參與方列席如此重要的全美年度集會,顯示「中共威脅」已經成為美國政界的關鍵議題。

許多直播採訪中可得知中國人向網民主、自由的共同意志。圖 / GETTR

根據美媒報道,特朗普、蓬佩奧、黑利等政壇舉足輕重的人物都不約而同地在發言中,大打「中共牌」,形容中共是最強大的敵人,強調華府應當從新冠疫情是否來自中共實驗室開始,包括入侵美國領空的間諜氣球,一一向中共問責。

與此同時,首次獲得官方認可,並走上世界舞台的新中國聯邦也在現場多條直播採訪中,展示了中國人嚮往民主、自由的共同意志。他們指出,中共刻意將中共與中國人混淆,綁架14億中國人,藉此威脅世界,更惡意炒作「亞裔歧視」,讓中國人不敢出去,讓亞洲人陷於尷尬,讓西方世界不敢輕易觸碰,但中國人已經做好了推翻中共,迎接自由的準備,唯一希望的是美國乃至所有相信普世價值的地方,可以與中共徹底脫鉤。因為他們與中共之間的每一次合作、每一次妥協都是一把扎進中國人身體的刀,帶出骨血的同時,也助長了中共惡勢力的進一步膨脹。

圖 / GETTR

對此,不少知名保守派人士也表達了自己的看法,斯蒂芬·班農表示,他一直堅信「中共不等於中國人」,美國的敵人是中共,而不是中國人。他呼籲,美國應當與中共脫鉤,全面支持中國人站起來,推翻中共極權。

國會議員斯科特·佩里(Scott·Perry)指出,他將盡力推進國會通過議案,將中共定義為「跨國犯罪組織」,把中共與渴望自由的中國人分開,並給予「新中國聯邦」更多認可;而國會議員候選人羅恩·埃勒(Ron·Eller)則認為,美國首先要做的,就是展開對內部行政及執法人員的全面調查,抓出與中共勾結的「賣美賊」,其次,美國不僅要幫助中國人,更要與中國人團結起來,攜手合作滅共。

另外,有份出席CPAC大會的歐盟重量級議員克莉絲丁·安德森(Christine Anderson)也在接受採訪時提到,過去三年,當中國發生抗議時,西方領導人的態度變得非常曖昧,不僅淡化對中共的批評,也迴避追究中共責任,這讓共產主義更加肆無忌憚。但她相信,能夠頂住壓力並下定決心「滅共」的中國人一定可以推翻中共極權,為此,她非常樂意提供一切幫助和支持

圖 / GETTR

1974年,時任美國總統里根(Ronald Reagan)出席了第一屆CPAC大會,作為美國保守主義運動的推動者之一,他曾在多次演講中強調大會的核心精神就是「反對共產主義」,他認為,「共產政權之所以不斷擴張,正是因為獨裁者被一再姑息」;「如果我們繼續容忍,繼續讓步和妥協,總有一日我們必將面對敵人的最後通牒」;「我們要有勇氣告訴我們的敵人,我們絕不以犧牲自由、接受奴役為代價,因為『自由是我們的最終底線,這是我們永遠不會放棄的』」。

半個世紀後,終於,「捍衛自由,推翻共產主義」的聲音再一次響徹CPAC大會。

這篇文章 新中國聯邦亮相CPAC大會掀「滅共」潮   呼籲與中共脫鉤 助中國人推翻極權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