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認為台灣人會像烏克蘭人民一樣誓死抗爭到底?網:並沒有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至今已發生超過一週年,在原先各界都以為俄羅斯能夠迅速成功佔領烏克蘭為戰爭劃下句號時,烏克蘭總理澤倫斯基表示誓死與國家站在一起,並鼓舞了所有烏克蘭國民進而開始展開攻勢,才成功保住國家將戰事延續下去,且有反撲的意味存在,而美國參議院議員最近就像中國喊話,不要妄想用武力侵入台灣,因為他們會像烏克蘭人民一樣誓死戰到最後一兵一卒,引起台灣網上熱議。 

烏俄戰爭能夠在雙方火力差距龐大的情況下,延續至今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烏克蘭所有人民都絲毫不畏懼死亡,每個人民都願意為了國家而戰,而在地理位置、國家歷史與烏俄兩國有相當程度相似的台灣與中國,隨時都有發生戰事的可能性,烏俄戰爭也似乎成為了其他國家眼中看待台灣與中國兩國之間的借鑑。 

在近日美國參議員議員就在受訪時表示,正因為有西方國家的武力、經濟支援,烏克蘭人可以贏得這場戰爭,同時我們也想讓中國知道,普丁發動戰爭的選擇是錯誤的,烏克蘭雖然死傷無數、血流成河,但他們依然屹立不搖,且國際組織一直不斷著在對普丁進行清算和經濟制裁,如果中國也想得到和普丁一樣的下場,就盡情地侵入台灣吧,台灣的人民會死戰到底,直到剩下最後一人。 

不過此話一出,似乎還沒警告到中國,就先引起了台灣人民的反彈質疑,有許多網友紛紛說道「美國議員到底是從哪來的信心相信台灣人會死戰到底?」、「並沒有好嗎」、「你們有先問過台灣人嗎= =」、「是為了美國利益戰到剩一兵一卒吧」、「死的是台灣人他們當然沒差」、「年輕人都買不起房了,誰還想要保衛國家,國家有對得起人民嗎」。 

這篇文章 美國認為台灣人會像烏克蘭人民一樣誓死抗爭到底?網:並沒有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