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擺脫不了藍皮綠骨攻擊. 侯友宜只能和朱立倫共同團結

文/陳正修.  圖/黃寶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選尚未明朗,各方猜測侯友宜、郭台銘、朱立倫、趙少康4人鴨子划水、著力最深,其中媒體民調較高的侯友宜近日更一直被媒體追問何時表態?今(22)日侯友宜又被問到若有機會接受徵召的看法?侯友宜表示,有責任與新北市民一起努力,每個人都在自己的崗位團結一致,相信只要團結,台灣未來就會更好。媒體觀察侯友宜只在等黨中央的參選辦法解套,最後終將義不容辭參選。

 

國民黨雖然有多位政治人物有意參選,但一般認為侯、郭、朱、趙4人,較有實力與機會一爭黨內初選的高下,就因為各有各自的難題與瓶頸,使得國民黨的總統初選大戲,變得詭譎、曲折富有戲劇張力,首先是最先表態也喊得最大聲的政治媒體人趙少康,在黨內另組織戰鬥藍為起手式,透過其所掌握的媒體,對黨中央及九合一選舉指手畫腳下指導棋,國民黨縣市長及議員選舉的好成績,讓戰鬥藍儼然成為國民黨內最大派系,也讓趙少康更有底氣跳出來說要選總統。

 

但趙少康當年在立法院黨團外另組織新國民黨連線,頻頻炮打中央後脫離國民黨自組新黨,跳出來參選市長挑戰國民黨的黃大洲,造成民進黨陳水扁漁翁得利當上台北市長,國民黨內要趙少康對此說聲道歉的黨員,或許還存在著,也或許致使其民調一直上不來。

 

另外3人侯友宜、郭台銘、朱立倫阻力也不小,朱立倫的爭議在引起軒然大波的換柱事件,且民調落在侯、郭之後,郭台銘前一陣子民調領先,但在一輪派系圍剿後,這會兒民調緩步下滑已掉在侯友宜後面,上一屆總統候選人黨內初選,郭台銘臨時入黨參選又退黨不選,造成近期國民黨內聲聲高喊,還要再次被郭台銘糟蹋嗎?日前更有前國民黨秘書長、熟稔地方派系操作的李乾龍帶頭反對為郭大開方便之門,加上眾所周知郭與旺旺蔡衍明歷來不和,媒體報導郭與韓國瑜之爭時,韓粉對郭一直印象不好,連鎖效應讓郭近期民調往下走。

 

然而侯友宜也非沒有隱憂,因陳水扁時期受到重用,黨內的反對派系高掛藍皮綠骨罵名,是侯友宜一直撕不掉的標籤,有人意欲調和以如此可以吸收淺綠選票,卻讓深藍更不易釋懷,此外,去年底王鴻薇剛選上議員,乘勝追擊中山區立委補選,超乎預期未取得大勝,讓上一屆落跑話題導致韓國瑜總統大選敗選的警惕再度升高,落跑議題將會是侯友宜首要突破的阻礙。

 

但無論如何,從侯友宜近期接受媒體追問的回應來看,侯友宜不鬆口表態參選,但默認徵召制度的弦外之音,已將球丟給黨中央,若朱立倫未放棄爭大位希望,在原本4人相爭、相對難以調和的格局中,棋局已漸對侯、朱兩人有利,如此一來,今天侯友宜回應媒體的共同團結之說,或許將成為黨內初選最後定於一尊的終極策略。

這篇文章 若擺脫不了藍皮綠骨攻擊. 侯友宜只能和朱立倫共同團結 最早出現於 大是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