醒吾科大校園自創曲「我敢」 大嘻哈時代2驚艷登場

【記者廖宥婷/新北報導】

全台最具指標性嘻哈選秀實境節目《大嘻哈時代2》與醒吾科大學生共同打造校園主題曲「我敢」,日前在醒吾科大科技藝術展演中心由流行音樂系胡家源、賴冠廷、陳浡孚及表藝系康宇程四位學生首次公開演出,優異表現令指導老師G.K.及五木為之驚艷,未來將在大嘻哈時代FB及YouTube上架,並將發行歌曲MV,是校園音樂一大創舉。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前排著西裝者)及三立集團、大嘻哈時代團隊與醒吾現場師

三立媒體集團業務部陳慧娟總監、專案行銷部劉建呈總監、大嘻哈時代主持人美麗本人與選手G.K.、五木、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與流行藝術學院院長曾媚美皆列席,欣賞四位學生的精采表演。主持人流行音樂系副主任張淳菡及四年級潘俐蓁輕鬆俏皮開場:「大嘻哈時代搭配醒吾,不跟你嘻嘻哈哈直接叫你醒悟」博得現場一片歡呼聲,炒熱現場氣氛。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圖中)專程到錄音室關心錄音狀況,與大嘻哈時代GK(左三)、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為同學創作靈感感到驕傲,他表示四位獲選同學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成自創曲並進錄音室錄音,歌曲出乎意料的好聽,非常感謝三立大嘻哈時代的五木、G.K.還有美麗本人,熱誠的帶領四位選手學習。

醒吾科大校長陳義文(圖中著西裝)與流行藝術學院院長曾媚美、三立集團業務部

流行音樂系四年級陳浡孚Buff分享,自創曲的發想是以個人剛進入大學與同儕間的關係,到即將畢業心裡想法不斷改變,並建立自己理想的心路歷程;三年級賴冠廷Andy用歌曲表達心聲,不要被制度影響要脫離框架,想做什麼去做就對了;表藝系二年級康宇程則在歌曲詮釋要朝自己的夢想及目標前進。

醒吾科大表藝系康宇程(左起)、流行音樂系賴冠廷、胡家源及陳浡孚四位學生,

流行音樂系三年級胡家源說:「非常榮幸可以獲選與大嘻哈時代2的選手合作,打造醒吾科大專屬的歌曲,主要負責編曲及後期製作營造歌曲氛圍,曲風走校園溫馨路線,表達因為有同學師長的支持與鼓勵,才可以看清楚自己的未來,學習如何走得更好、更順利!」

大嘻哈時代GK(前排左起)、美麗本人、五木在錄音室指導醒吾科大流行音樂系陳浡孚

胡家源開心表示,這次的選秀活動對大家來說,都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可以認識到更多喜歡音樂的同學,大家都有相見恨晚的感覺,以後會再繼續合作創作出更好聽的作品。四位同學非常感謝五木及G.K.像大哥哥一樣的照顧,並教導很多編曲的美感及專業技巧。

醒吾科大表藝系康宇程(左起)、流行音樂系賴冠廷、胡家源及陳浡孚四位學生,

關於對未來的規劃,胡家源很堅定會繼續走在音樂的道路上,希望未來可以站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賴冠廷則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而做音樂是開心的事,所以目前還不打算停止,會繼續做下去;康宇程希望更多人聽到自己的音樂,然後賺更多的錢;陳浡孚用嘻哈的方式簡短回應「 Keep Real、Keep go on」。

指導老師五木很感動的說,四位學生表現都很優秀,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胡家源的編曲實力,才見面四次進步幅度超大,不需多說就可以自己發揮;指導老師G.K.則表示,大家都很有潛力,尤其是胡家源悟性很高,在協助製作的過程中,大家像朋友一樣一起玩音樂,他們真的很棒!

大嘻哈時代主持人美麗本人很欣慰的表示,剛開始覺得應該就是很普通的學生作品,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從聽DEMO、進錄音室到今天的彩排,覺得非常驚豔,這應該不是一般學生可以做到的,因為每位同學把自己的聲音發揮得很好。

美麗本人特別提到,初次見到胡家源看他的外型覺得他應該只是偶像,但很意外他是製作人,而且把每個人負責的部分做很好的分配,所有製作過程都已非常成熟,已經不是學生程度而已,是已經可以在業界工作的人。

指導老師們更表示,現在的學生很幸福,只要肯投入就能獲得豐富資源,還有學長可以傳授經驗,同學們要好好把握。最後美麗本人更提醒想從事音樂工作的同學,務必要想清楚然後下定決心,抱著置之死地而後生的心態做每一份工作,就能實現夢想。

陳義文特別提醒現場同學們,醒吾科大創造許多機會給大家,只要願意嘗試未來還會有更多的機會,所以請同學們要持續堅持在音樂這條路上,並再次感謝三立集團以及大嘻哈時代所有團隊,還有四位同學的努力。請同學們繼續努力,有機會發揮時要勇敢站出來,才能掌握成功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