鰲峰山喜兔迎春 熱門打卡新地標

(記者江文賓 台中報導)

鰲峰山公園空氣清新樹林茂盛是海線民眾迎春踏青運動休閒的聖地,台中市運動局自由車場為迎接兔年的喜慶,特別在農節前夕藉由文創景觀技師陳宏洋創新思維,以清新環保為設計精神設置喜兔迎春的景觀新地標,讓踏青運動民眾有清新景觀以及兼具保護生態綠色循環經濟的創意,建構市府自然生態綠色科技的新形象。

228連續假日以來已經吸引許多民眾呼朋引伴到此打卡,喜兔文創採用綠色草皮布置在玉兔的身上並且四周栽植四季草花,讓人有提倡重視生態環保的新概念,讓打卡民眾稱許與贊同,更一同表示今年的文創景觀設計將有別以往兔子只有白色的刻板印象。

台中市運動局以清新並兼具綠色環保的文創思維,在清水鰲峰山自行車場前廣場,設置喜兔迎春的景觀地標,有別於一般只拘泥於土石製品的刻板印象,在玉兔身上周圍採用天然草花的景觀設計,更可以讓人有維護自然生態的意含,並且結合鰲峰山天然的草木植栽,更能彰顯出到運動場來運動也能達到休閒健康的氛圍。

這次玉兔迎春的文創設計經費是承商吉豪企業社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公益回饋,讓喜兔迎春創意洗滌國人因疫情時期所受到驚恐的內心,並以綠意盎然的蓬勃意象,展現出國人團結抗疫與迎接重生的新思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