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區過勇路改善工程完成通車 提升居民通行安全

南部最大聲/曾志豪

鳳山區過勇路是88快速道路和過埤路、鳳頂路聯絡道路,周邊住宅眾多,為當地重要交通要道,人車往來頻繁,原有過勇路中央是寬5公尺水利渠道,將道路分隔兩邊,常見汽、機車爭道,車輛阻塞難行危險性極高,且常有車輛回堵現象,造成交通壅塞與用路安全性問題。

工務局表示,為改善過勇路行車瓶頸,強化行車安全,增加都市連接便利性,經與農田水利會相關管線單位、地方民代與里長多次協調,順利完成既有水利渠道加蓋工程,並配合道路拓寬為15公尺寬雙向2線車道改善現況交通,不僅改善居民通行安全問題,亦對居民生活品質有很大幫助。

新工處指出,過勇路改善工程總長度約500公尺,中央約5公尺寬之水利溝加蓋工程,總寬度約15公尺寬之雙向2線車道,工程施工費約2仟4佰餘萬元。市府在工務建設的推動上一直持續努力,並在鳳山區積極推動各項工程建設,不僅提昇鳳山地區生活休閒品質及交通便利,也讓大高雄朝永續的宜居城市再邁進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