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接棒 40年瘖啞麵店老闆退休 黃偉哲親獻祝福

火報記者 陳聖偉 / 綜合報導

安平一家當地經營超過四十年的知名麵店,當地人俗稱「啞吧麵」,是瘖啞人士林春峯所經營。日前宣布於今日(28)退休,後續將交棒給女兒林姿君和女婿接力經營。市長黃偉哲特地造訪用餐,並向老闆親獻祝福,期許麵店能傳承在安平飄香。

黃偉哲表示,麵店是地方上知名老店,由林春峯師傅傳承其岳父的手藝,在地經營超過40年。小店不光是麵條好吃,點餐時需默契、手語或眼神交流,反而更顯台南在地的人情味。今天來吃麵,一方面是給服務很久的林春峯師傅祝福,另方面也期盼後續接棒的女兒和夫婿可以繼續傳承飄香。

一名饕客表示,啞吧麵在地方上很有名,常常中午還沒到,饕客們就已經陸續上門,除了必吃的麻醬麵,不少人也都會再多點些滷味,像海帶、豆干、滷蛋、滷花生都是常見的必點小菜。因為吃久了,不論是點菜或結帳,大家都有很默契,用比的和眼神就可以溝通。

Google地圖資深嚮導的網友Lucia Han也留下五星評價並表示,整間店由聾啞人士所營運,店內也沒有一般小吃店常會有的電視或收音機,就是安安靜靜地和親朋好友來吃頓飯,上餐時老闆都會比一個大拇指(或是手語的謝謝)用完餐之後老闆會用手勢比出餐點的費用。

這篇文章 女兒接棒 40年瘖啞麵店老闆退休 黃偉哲親獻祝福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