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70歲陳姓老婦駕駛車輛停在人行道上,一臉迷茫坐在車內疑似迷途,熱心民眾見狀便報警求助,東勢分局石岡分駐所員警到場後,上前關心詢問老婦欲前往何處?家住何處?年籍資料等,但老婦對於員警提問皆無法清楚回答,所幸警方利用警用電腦迅速確認到老婦身分,通知家屬到場將老婦帶返家。

一臉迷茫坐在車內疑似迷途

石岡分駐所警員賴永晉於2月25日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稱在石岡區明德路1號前,有位老婦將車輛停放在人行道上後,一臉迷茫坐在車內疑似迷路。警方到場後,見老婦獨自坐在車上神情恍惚,詢問其年級資料皆無法清楚回答,員警立即使用警用電腦查詢老婦身分,並順利聯繫到家屬到場將其帶返家休息。老婦兒子表示,其母早上在未告知家人情形下自行駕車離家(后里)後便不知去向,待家人發現媽媽獨自外出後十分擔心,家人欲外出尋找時,正好接獲警方通知,感謝熱心民眾及警方協助,讓媽媽平安順利返家。

熱心民眾見狀便報警求助

東勢警分局呼籲,家中若有年邁、失智長輩,應避免讓其單獨外出,平時應多注意及關心動向,可在隨身衣物繡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或佩戴足資辨識的項鍊、手鍊,以便警方或相關單位提供即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