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大學入學暨嘉義區高中特色教育博覽會3月4日登場

南部最大聲/曾志豪

提供全國及嘉義區國中、高中職學生多元升學資訊,協助學生依興趣選擇進入最適合學校就讀,嘉義市政府將在112年3月4日於本市港坪體育館辦理2023大學入學暨嘉義區高中特色教育博覽會,多元呈現各學校之特色、招生目標、學校未來發展及入學條件,提供給前來參觀學子豐富的升學資訊。

市長黃敏惠表示,本次活動除邀集全國各大專院校來參展,提供學校平台,開放民眾自由參觀,讓各校展現辦學的能量與創新的作為,透過學長、學姐分享就學的生活點滴,給在人生轉折點上的青年學子不一樣的思考方向。另外,本次活動也結合國內最大升學資訊平台-大學問「選填志願輔導直通車」系列活動,規劃一對一輔導諮詢及升學趨勢講座,由專家輔導分析包括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分科測驗、報考軍警院校及海外留學等國內外升學管道之趨勢。

教育處處長林立生也說,學測成績已在2月23日公布,尚未決定報名哪間校系之學生,可利用此次博覽會,多方蒐集資訊以增進對全國各大專校院系所之了解,嘉義區國中及高中職學生亦可一次獲得豐富多元的升學資訊,全程免費參觀,歡迎學生及家長踴躍參與!

本次大學博覽會市府邀集近80所大專校院參展,包含一般大學及技職體系學校,例如政治大學、中山大學、中正大學、嘉義大學、虎尾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中山醫學大學、嘉南藥理大學、雲林科技大學、臺北藝術大學及馬偕醫學院等,更有嘉義區18所高中職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