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有亮點 眼尖警見迷途婦鞋上紙條助返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在臺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上某棟公寓騎樓內,有位老婦人在該處徘迴許久,路過民眾見狀報請警方協助,中市警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員警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見該老婦人手腳顫抖且面露疲態,趕緊將老婦人扶至公寓大樓社區交誼廳內休息,眼尖員警發現老婦鞋子繫有一張白色紙條,上寫有兩組電話號碼,遂立即撥打電話聯繫迷失老婦家屬,並將迷失老婦安全載送返家。

中市第四分局黎明派出所巡佐鄭天漢、陳漢滄獲報前往現場關懷時,經了解該名老婦人王○○(28年次)患有失智症狀,至永春東七路黃昏市場買完菜後,便迷失方向,走了3個多小時還回不了家,已感到相當疲乏困倦,員警關懷詢問王婦其身分及住家地址時,王婦皆無法回應,因此想說先將王婦帶返所休息,再想辦法查證確認王婦身分及住家地址,員警正要將王婦帶返所時,突見該老婦人鞋帶上繫有一張白色條紙,趨前細看發現該紙條上寫有兩組電話號碼,立即撥打電話,順利聯繫上王婦家屬,並暖心載送迷失老婦返回住家。王姓老婦女兒向警方表示,其母親因偶有走失情狀發生,故在母親鞋子繫上寫有聯繫電話之紙條,以防萬一,孰不知紙條還真派上用場,並感謝員警熱心將其母親平安護送載回。

第四分局分局長李建興呼籲,若有失智、智能障礙症狀之家屬,可向失蹤老人協尋中心及各縣市政府社會處申請愛的手鍊或在其隨身衣物繡上姓名、配戴可識別身分之飾品,以防日後不慎走失,也能順利返家。

黎明所員警至現場關懷迷失老婦,將其扶至座椅休息。
黎明所員警將迷失老婦安全護送返家,老婦女兒頻向員警致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