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追思禮拜 盧秀燕陳水扁同台出席

228追思禮拜 盧秀燕陳水扁同台出席

〔記者新聞網/綜合報導〕台中公義行動教會228追思紀念禮拜今天在台中公園更樓前舉行,前總統陳水扁、台中市長盧秀燕都出席,獻花給受害者家屬,盧秀燕希望透過紀念活動,讓受害者安息、家屬走出悲痛,當權者也能警示,不要複製悲劇,大家都愛這塊土地。

盧秀燕表示,年年透過紀念活動,讓受害者可以安息,家屬可從悲痛中走出來,當權者也能警示自己,不要複製悲劇,大家愛這個土地、台灣人民。

陳水扁指出,受害者家屬提出訴求,在他總統任內已做了許多,但做的永遠不夠。過去受到政府不公平對待的不法的案件,明明不是叛亂,現在還給清白、恢復名譽,透過促轉會宣布過去判決是無效,這些不應留下紀錄。

他說,全國還沒做,中央政府還沒做,台中市政府可作為全國第一,不用等家屬主動申請,地方政府可讓戶政單位做短期內全部取消。

蔡其昌說,228的受害者、受害家屬在心情上若無法得到撫平,社會也沒有和解的機會。因有前輩打拚,台灣才有如今的民主、自由。面對外來的威脅、內部許多不同聲音、力量,該如何守護是共同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