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中旬後草莓盛產 現在採草莓正是時候!

〔記者新聞網/綜合報導〕228連假,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到台中市潭子區「草莓世界」採草莓!業者許明興表示,今年「香水」品種的草莓因病蟲害而減產4成,量少價格較高,目前每台斤售價約350元,2月中旬後是草莓盛產季節,產期可持續至4月初。

許明興在3公頃的農地種植15萬株草莓,其中3萬株為「香水」,7成覆沒,產量減少約4成,加上今年農曆春節來得早,一般草莓在2月中旬過後才是主要產季,致農曆春節民眾採草莓卻沒有草莓,他趕緊補植「優雪」品種的草莓 ,目前園區的草莓品種以「優雪」、「甜蘋果」及「黑鑽」為主。

228連假許多家長帶小朋友來採草莓,很多都是台中市民,民眾表示,小朋友喜歡吃草莓才來採草莓,以往採草莓要到苗栗大湖,現在台中市就可採很方便。

許明興說,今年草莓產量較少,價格也較高,以往每台斤約300元,現在約350元;除了紅草莓外,「草莓世界」也種植白草莓,因白草莓較軟且怕熱,並未開放民眾採摘,若民眾想品嚐可先電話預訂,一小盒200公克售價300元;民眾表示,白草莓吃起來有香檳汽水的味道。

「草莓世界」也種植白草莓,想品嚐要先預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