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8連假海科館有藝術! 一系列藝術活動日日登場

【記者范家豪/基隆報導】 海科館今(112)年228連續假期將自明(25)日到28日於館區特別規劃有表演藝術活動,以及於2月27日在潮境智能海洋館也有一場由藝術家劉米娜(Mina Q Liu)分享現展示於智能館「心‧海特展」的創作理念,當天將進行有三場導覽解說,分別為早上11:00、下午13:00與15:00,將由劉米娜帶大家感受海洋的美好,一起認識並守護海洋,現場參與的民眾還亦有機會能獲得紀念品!

▲作品《灑落希望之光》探討海龜與海洋廢棄物議題。(圖/海科館)

海科館表示,潮境智能海洋館今年特別與藝術家劉米娜合作,透過以油畫、壓克力畫等手法所創作的海洋藝術作品,讓來館民眾有多元參觀的體驗及認識海洋生態。「心‧海特展」作品創作者劉米娜認為藉由海底的魅力進行創作可讓人專注於眼前的美好,其創作之初衷秉持對海洋恩賜的感激與表達海洋讓生命循環不息。透過豔麗的色彩展現生命多元和豐厚的力量,用心感受周遭事物每個微小的美好,生命要好好活著、用力愛著,愛自己、愛環境也要愛海洋。

▲藝術家劉米娜(Mina Q Liu)與其作品《蘊涵》。(圖/海科館)

劉米娜提及作品中的《灑落希望之光》圖中海龜在灑落下來的陽光下開心悠游,身邊有美麗的海草和珊瑚。而實際上海龜是好奇寶寶,視力不太好的牠們碰到水中漂流物都會去咬看看,因而時常吞到垃圾無法消化也排不出去導致海龜常衰弱死亡。作者希望透過作品大家也能正視「海洋廢棄物」的問題,也許在生活中有人很難完全做到減塑,但至少生活中去海邊不要以「便利至上」而慣用拋棄式塑物,以及製造垃圾且任意丟棄者!

▲潮境智能海洋館【心‧海特展】。(圖/海科館)

【心‧海特展】現展示於潮境智能海洋館3樓,8幅多彩繽紛的創作歡迎民眾至現場打卡。而228連假期間每天也都有安排不一樣的藝術表演,包含有傳統戲偶、崇右熱音表演以及小提琴、二胡、帶動舞蹈等,歡迎大家來一場愉快的表演藝術饗宴,其中2/25由河洛坊創辦人–林銘文老師所帶來的「嬉偶戲」戲偶表演課,透過可的提線獅、小偶和教學唱本,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小朋友在遊戲中也能經驗傳統文化魅力,體會到布袋「袖裡乾大、掌中天地寬」的瑰麗世界,歡迎大家來一起看戲、演戲!

▲豐趣票價圖 (1)。(圖/海科館)

相關活動訊息可參海科館官網及粉絲頁

海科館-228連假2/26-2/28表演藝術課系列活動(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556/7357)

海科館粉絲頁:https://reurl.cc/eXmxER

作品IG:https://reurl.cc/8q226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