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拍華人電影"張可以灌籃"陷入種族歧視爭議?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火報記者 鄭伊恩 / 綜合報導

華特迪士尼公司是美國的一家多元跨國媒體集團,總部位落於加州班伯克,其經營範圍包括戲劇、廣播、音樂、網路媒體、主題樂園、影城等,是美國當今最大規模、最著名的電影製片公司之一,旗下電影作品也是多到難以計數,其中就包括較知名的白雪公主、冰雪奇緣、小熊維尼、獅子王、米老鼠、玩具總動員等,不過最新在官方IG上公布要拍攝的華人電影卻引起網友大量熱議。 

迪士尼在前幾日官方IG上公布新的華人主題電影Changcandunk,中文翻譯叫做"張可以灌籃",主要內容是一位亞裔美國人在美國度過傳統的高中生活,向所有追逐夢想的人展現「沒有什麼是遙不可及」的精神,主要是一部勵志電影,不料卻引起往上熱議,短短3內就湧入15萬的按讚與留言,有許多美國網友認為這是不道德的,且能感受到有種族歧視的氛圍,更有人揚言詛咒迪士尼倒閉。 

而消息傳回台灣後也立即造成網友上網熱烈討論,不過台灣網友卻沒有像美國網友反應那麼大,反而分為兩派人馬發表自身看法,雖然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個就是赤裸裸的歧視,且迪士尼身為全球知名度相當高的一間公司,給民眾的觀感很差,但也有民眾覺得這些都只是他國事務,根本沒有任何感覺,覺得大家不要過度反應比較好。 

這篇文章 迪士尼拍華人電影"張可以灌籃"陷入種族歧視爭議?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