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 台中2/25新書發表分享會

(記者 江文賓 台中報導)
《一生所愛-妳在彩虹那端等我》這本新書於2月25日下午在台中秀泰廣場站前店S2館金石堂舉行新書發表會,由曾擔任廣播主持人與原廣時報發行人,目前經營露營民宿區的尤命蘇樣為思念亡妻小茵所撰寫的新書,之前已於在台北舉行過發表會,為饗應中部地區的閱聽者的邀請,再度於台中再度舉辦新書分享會。

發表會主持人由謝慈惠老師擔任,現場與會來賓及網友們分享夫妻深情的故事,並協助幫癌患家屬做心理建設。

此書是尤命蘇樣把對妻子小茵100天的發病與治療的過程與感受寫成書,除為紀念跟小茵刻骨銘心的愛情之餘,也希望從自身的照顧經歷中讓更多不幸成為癌症病患的家屬,分享照護於陪伴的經驗,要懂得學習寬容,懂得學習忍耐學習愛人,要有同理心的生命課題。

好友康仁俊、古秀英議員、朱元宏議員及黃仁議員等眾多好友皆親臨參與。

來自台中市和平區達觀泰雅族部落的尤命蘇樣,懺悔在摯愛病中的慌亂,也以此紀念兩人深深不離不棄的愛情,寫出他對愛妻小茵的心聲:執子之手與之偕老,願這本書給所有的人,珍惜眼前的人,無論面對什麼無常來臨,都能從容應對,同理同情讓病人在最後的日子能安心,別讓病魔擊垮長久相繫的心。

尤命蘇樣眾多好友讀者粉絲們皆親臨現場買書支持。

尤命好友康仁俊說明:我在序中寫道「100天,對許多人來說只是在數十年的生命歲月裡一個短短的時光,卻是兄與嫂的生命大轉折;罹癌者從發病到治療與離世,對許多有類似經歷的家庭來說,都是不可承受之重。肉體上的病痛固然難忍,精神上的壓力更是折磨,生命與人性的脆弱,對患者與照護者來說,不只是考驗更是煎熬,兄獨立扛起照護之責,家居生活、病榻之間人前歡笑,人後的不捨與傷痛,兄都獨自忍吞對嫂的愛在筆觸之間細膩流轉,更讓讀者心緒隨之起伏蕩漾。」

尤命蘇樣認為:我沒有失去小茵,她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存在我跟女兒娃娃的生命當中,化作天使到最終我們都會去的地方彩虹橋那端。

尤命蘇樣表示:「之所以要寫這些,除了感謝小茵曾經讓我擁有那不離不棄的愛,何德何能竟然能與她度過了人生中的美好時光,有種力量牽引著我們,那就是信任,我跟小茵因彼此信任,雖只走過短短的22年頭,但她留下娃娃跟她很多未完的夢想工作,我得一一幫她完成。這或許是天命,我只能接受與面對未來,我還是我一樣低調的生活,一樣的埋頭工作,不只為了我心愛的娃娃。生命是因愛而延續,感受她的愛是永續的愛,我們擁有彼此,永遠都不曾失去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