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成績放榜 花女各科頂標持平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112年大學學測成績昨天揭曉,花蓮女中今年50級分以上的同學20人,自然組與社會組各10人,最高57級分。值得一提的是,顯示雖無滿級分同學,但各科表現穩定持平,依舊可圈可點。

▲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左四)向大學學測50級分以上學生道賀(部分同學請假)。(圖/花蓮女中提供)

這一屆高三正逢疫情最劇烈的階段,高一及高二時很長一段時間都在視訊上課;花女為了不讓學生受限於家中上課的不便,在疫情爆發前,已設置好虛擬教室,並在各班架設筆電,使學生們得以在疫情嚴峻期間仍能接受到完整的教育。今年學測成績雖然不如去年亮眼,但是老師依舊是認真教學、認真付出的那一群,學生們的表現也沒有受到太多疫情的影響,表現堪稱穩定。

在108新課綱的規劃下,花女開設多元課程,無論是在自然領域、人文社會領域或是藝術領域均無遺漏,更延攬學有專長的社區人士來學校開設特色課程,並邀請東華大學、慈濟大學的教授們帶領學生進行各項課程的研討與探究,學生們可依感興趣的科目,選擇規劃自己的課程。

校長詹滿福表示,這一次學測成績與去年相較雖有起伏,但依然萬分感謝高三導師及任課老師的辛勞付出。他表示,今年的學測成績校內各科的五標與去年的校內各科五標持平,算是難能可貴,如有部分不理想或不如人意之處,未來仍會加強、改進,期待花女的孩子有更精彩的表現。該校的教育目標向來鼓勵學生均衡發展,希望學生將來能朝全人方向努力。

詹滿福強調,高中三年的努力陸陸續續開花結果,期待更多高三同學能在繁星、申請入學、獨招以及其他多元入學管道中繼續發光發熱,都能進讀心目中理想的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