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王伯仁/高雄報導】近年來重要火災事件令人傷心,消安知識顯得格外重要,從預防火災到面對火災甚至急救都是辛苦的消防隊常常面臨的工作,博愛分會為了倡導消安知識已配合大昌消防隊舉辦了多年的消安宣導。今年為了影響更多的青年人特別和光武國小合作,深入校園堆廣消安知識。內容豐富具有教育意義,從面對火災煙霧、CPR、滅火器使用、消防衣使用、到地震躲避等防災常識。本次活動參與人數超過1500人,募得物資超過1000項,幫助高雄市幼童與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今年在會長林祐田及全體會友共同號召社會各界人士及各大團體響應,募得物資與參與人數再創紀錄,其中募得500顆防火住警器將捐贈給高雄市消防大昌分隊優先安裝於弱勢家庭及獨居老人家中。

&nbsp& &nbsp& 今年也首度與心路基金會合作,將捐贈愛心肥皂給高雄市光武國小,讓小朋友們了解保持洗手清潔習慣對防疫的重要性,並協助基金會更多身心障礙者就業。會長林祐田會長在致詞中表示,本著青商信條中「服務人群是人生最崇高的工作」,2019年起博愛青商都會針對社區舉辦消安宣導活動與弱勢家庭捐贈,期盼成為在地社團與企業關心社區問題的薪火種子。本次活動結合高雄市消防隊大昌分隊、高雄市議員鄭孟洳、高雄市光武國小、心路基金會、高雄市北野町溫王廟、國際獅子會300E1區各分會、國際獅子會300 D1區 嘉義獅子會現歷屆會長與高雄市在地企業,藉由與各界結合,讓活動發揮更大的效益,並同時青商會友在服務社區同時,培養對社會問題的敏感性並得到社區動態需求及解決問題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