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暑大作戰 安坡部落童玩王國帶你回歸童心

【記者 玉女 屏東 報導】

夏天即將來臨,面對酷熱天氣想消暑又想讓孩子體驗特色遊程,卡在疫情尚未穩定不便出國渡假,安坡部落現正推出「部落涼夏特別企劃」,讓遊客在避暑之餘,除能體驗不同族群文化特色,更能在國內安心旅遊,學習原民部落的生活智慧,來場深度的國內小旅行。

位於屏東縣三地門鄉185縣道上的安坡部落,近年來以「童玩」為觀光發展主軸,積極開發各類童玩及體驗活動,創造多達上百種的童玩品項,因此讓安坡部落有著「童玩王國」美稱。在2019年更以自行研發的「百玩組」榮獲屏東縣十大伴手禮,讓民眾可以透過上百種的排列組合,打造兼具趣味與教育的創意玩法。

安坡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蔣宗佑表示,來到部落就希望遊客能放下3C產品及煩惱,回歸童心找到初衷,深度體驗部落獨有的悠閒氛圍。從六月份開始,每月會配合時節安排各種遊程主題,例如打芒果、採鳳梨、烤蕃薯、收獲祭等。

在夏季期間也會帶遊客到部落秘境—大水沖玩水消暑、打水仗及學習山林生活體驗等,其實就是把大家兒時的遊戲與童玩,透過創意復刻再讓遊客體驗,強調親近土地及動手實作。配合政府防疫,現在來到部落的遊客,族人都會進行體溫量測及配戴口罩等措施,若超過37.5度則無法參與活動,此舉不僅是要讓遊客玩得盡興,更想讓遊客玩得安心。

安坡部落除了推廣遊程體驗外,更將排灣族傳統美食「初魯克」結合手作體驗,從頭開始搗糯米、處理食材到完成包餡等動作,讓遊客能在部落品嚐到最在地的美味,同時認識排灣族的傳統飲食文化。

想了解更多安坡部落遊程,歡迎撥打洽詢專線08-7958665或上網搜尋「安坡童玩王國-Djineljepan部落」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