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選之人!旅客在飛機上心臟暫停卻巧遇56位醫師同班坐乘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國外有一位機長日前在接受丹麥報紙採訪時,首次分享他從業多年以來印象最深刻的事件,機長說道,當時有一名旅客在搭乘飛機時感到身體不適突然心臟暫停,頓時嚇壞了身旁的旅客,服務人員接獲通報後立馬轉告給機長,但此時距離飛機落地卻還有整整4個小時,機長也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抱持著一點希望的向機上旅客詢問「有沒有人是醫師時」,沒想到竟高達56位醫生同時舉手,讓他感到十分震驚。 

機長回憶起當時的狀況後說道,當時他正值班一趟由斯德哥爾摩飛往洛杉磯的班機,此時的飛機還正在穿越北大西洋上空,忽然空服人員焦急的回報機上有一名乘客突然沒有了心跳,但即便當下立即飛往最近的機場將旅客送醫,至少也要4個小時的路程,讓機長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隨後空服人員急中生智,抱持著一點希望得趕緊向機上旅客廣播「有沒有人是醫師」,空服人員語畢後,機上頓時湧出多名醫生相繼舉手,經詢問後才得知舉手的醫生竟然都剛好是"心臟專科"的醫生,且高達整整56位,而旅客也在這些專業醫生的幫助下,馬上就脫離險境,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醫師們幫助這位旅客恢復意識後,也向他解釋了發生心臟突然暫停的可能原因、目前的狀況以及未來該去做何種的詳細身體檢查,旅客事後再得知這些醫生剛好都是來自斯德哥爾摩與奧斯陸的心臟專家,準備要搭乘這班飛機前往洛杉磯參加研討會時,也對自己感到非常幸運。 

飛機落地後原本有救護車早已在現場做好準備要將旅客送往醫院,不過旅客表示自己的狀況非常好,便婉拒了好意,轉而前往參加自己的生日派對。 

這篇文章 天選之人!旅客在飛機上心臟暫停卻巧遇56位醫師同班坐乘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