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到底有沒有缺貨?各地區民眾感受竟然都不相同!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近日全台灣各地都出現了缺蛋狂潮,有許多民眾向政府機關反應在超市裡買不到雞蛋,跑了其他地區的好幾間超商一樣買不到,好不容易花費大量時間、精力真的找到了剩餘的雞蛋,價格也是比之前還要漲了20~30%的金額,造成民怨四起,不過也有一些地方的民眾表示並沒有面臨到缺蛋危機,還是能正常購買,對此政府也回應很快就會趨緩。 

目前全台灣各地區的缺蛋情況差異甚大,有些民眾表示自己家附近的超商還是有很多雞蛋,很容易就可以買到,價格也沒有特別上漲,但也有許多民眾上網發文表示,跑了好幾間超市根本找不到任何雞蛋可以買,更是PO出整排雞蛋櫃完全售空的圖片。 

之後還有民眾在網路上說道,原本去了全家想買顆茶葉蛋吃,結果只看見茶葉蛋的鍋子裡面放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著"缺蛋",讓他無法大飽口福。 

政府收到民眾反應後也立即回應表示,只要台灣最近天氣回穩、禽流感疫情減少,產蛋的數量很快就會回升,預計最晚在三月上旬就會逐步恢復產量。 

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前幾日也前往超市去視察缺蛋情況,但沒想到一到超市,一整排滿滿的雞蛋都還在櫃子上,很明顯並沒有發生所謂的缺蛋情形,不過民眾們卻不買單,紛紛在網路上質疑「平常就缺蛋,政府官員一到就又不缺了」、「好大的官威」、「根本就是滿蛋大亨」、「該不會是把附近的雞蛋都調過來了吧」、「看來雞蛋也會挑買家」。 

這篇文章 雞蛋到底有沒有缺貨?各地區民眾感受竟然都不相同!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