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令正式解除!民眾仍然自發性戴好戴滿?網路看法呈兩極 

記者鄭伊恩 / 綜合報導

繼先前室外口罩令正式解除後,在今日也正式開放室內無須強制配戴口罩,這項政策在台灣已經整整實施了800多天,目前僅剩下大眾運輸工具、醫療照護等部分場所尚未開放,一般的室內、室外空間已經完全解禁,讓不少民眾感到開心,能夠享受在外頭呼吸新鮮的空氣,不過也不少民眾表示將會繼續自發性的配戴口罩,以防萬一面臨到受到感染的風險,網路看法呈現兩極。 

在長達800多天的口罩令正式解除後,目前政府對於各地區場所配戴口罩措施的方向分為三種類型「應戴」、「建議」、「自主」,其中大眾運輸工具、醫療場所等都還是分配在「應戴」的分類,而人潮較為擁擠的地區,以及特殊情境則是分配在「建議」的分類,剩下的其餘一般室外、室內空間則為「自主」分類,但是也有例外,比如說學校、補習班等預計會在3月6日才會實施口罩解禁。 

不過雖然政府已經將口罩令政策解除,但民眾還是要配合各地區場所的相關規範,舉例來說私人場所、住戶大樓的警衛都還是有能力要求進入的民眾要配戴口罩,政府雖然沒有強制大家要戴口罩,但不代表政府有硬性規定要求大家不用戴口罩,所以當民眾進入私人場所、大樓都還是有機會被警衛給攔下來,這點需要大家多多注意。 

而口罩解禁後也立即引起了網友們在網路上討論該不該自主性的配戴口罩,有些網友表示如果政府已經解禁了那就不需要戴了,終於可以在外面好好自由的呼吸新鮮的空氣,,但也有部分民眾持相反意見,認為政府只是沒有硬性規定而已,為了自身健康著想還是會自主性的配戴口罩,同時說道戴口罩的時候比較自在,不用強迫自己和同事們有說有笑,看法呈現兩極。 

這篇文章 口罩令正式解除!民眾仍然自發性戴好戴滿?網路看法呈兩極  最早出現於 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