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龍門天聖宮恢復道統 七星糧禮斗法會圓滿

【記者戴英薇/台東報導】 台東指標媽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一年一度的禮斗法會,不但順利啟動,而且非常圓滿地在2月18日辦完;經過了三年疫情,大家終於再次在斗堂中相遇。

奉主駕天上聖母『東海媽祖』以連連聖杯聖示,今年重現清代古制,首啟『全真清靜禮斗朝儀法會』三永日法會,按廣成科儀重現全真斗壇、敦請理丞道長為主法高功,設五方五斗星君聖位、四方二十八宿星君、本命元辰星君,燃點南辰延壽斗燈、北斗消災解厄星燈、三台星斗燈(三胎星君)、朝禮大聖圓明斗姥元君,虔誠恭敬、朝禮聖號;並宣解厄牒、關告斗府靈官移文、焚化廿四道解厄符,投入水盆,象徵滅落灾星,斗光護佑;且有全真秘傳『薩祖(薩守堅)真人-咒棗治病』的法術,賜與會人士可以求棗湯得加持消病苦;祝願安斗信者常保平安,運途昌順。

近年來,東海龍門天聖宮恩承媽祖娘娘慈諭,不斷致力於『道統復興』、尋經問冊,努力依古禮辦好每一場科儀:天赦日、龍抬頭、接天心、於2020年依奉古禮首次辦理中秋節『拜月補圓』科儀…,乃至當所有宮觀仍依『師傳』辦裝著白米的禮斗法會時,東海龍門天聖宮即跳脫『失傳』~首辦不是只有白米、而是依照『北帝七元紫庭延生秘訣』所記載裝有『七種星糧』的禮斗法會;讓每一參加禮斗對應生肖都有糧飽、富貴吉祥。

東海龍門天聖宮場場嚴謹的科儀,每每都在宮廟界獲得相當大的關注和討論度、甚至是玄門弟子私下登門請益互相研討的對象。『七星糧禮斗』甫推出就吸睛,連許多道長都忍不住贊許:『走過這麼多道場,沒看過這麼認真把辦禮斗辦得這麼高規格、而且加量不加價的!』如法的法會和科儀,讓許多參加過的人斗很有感,報名人數成正向成長、有時甚至名額秒殺,癸卯年禮斗亦是『滿斗』坐收。

東海龍門天聖宮宮主陳柔嫻表示,非常感恩媽祖娘娘威赫擇定理丞道長所領銜的高素養道團承辦聖事,為了躬逢其盛把這首場的七星糧禮斗法會辦理至臻,不但理丞道長的恩師-憨山人 蘇至明-老道長及師娘親自出馬臨壇襄助、更是在法會中高規格奉祀灶神、犒賞五營兵將,以及每日一定淨壇破穢、普施甘露斛食;『從外面拜到裡面』,處處是功夫。

東海龍門天聖宮將在3月21日辦理今年首場『天赦日』科儀,也是天聖宮的口碑科儀,即日起接受報名,歡迎大家上粉絲團關注或洽詢:(089)325-795。

台東指標媽祖廟『東海龍門天聖宮』重現清代古制,首啟『全真清靜禮斗朝儀法會』三永日法會,按廣成科儀重現全真斗壇,非常圓滿地在2月18日辦完。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東海龍門天聖宮恩承媽祖娘娘慈諭,不斷致力於『道統復興』、尋經問冊,努力依古禮辦好每一場科儀;東海龍門天聖宮場場嚴謹的科儀,每每都在宮廟界獲得相當大的關注和討論度。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為了躬逢其盛把這首場的七星糧禮斗法會辦理至臻,理丞道長的恩師-憨山人 蘇至明-老道長及師娘親自出馬臨壇襄助。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東海龍門天聖宮以依古禮辦好科儀聞名,有相當口碑:天赦日、龍抬頭、接天心、於2020年依奉古禮首次辦理中秋節『拜月補圓』科儀…,乃至依照『北帝七元紫庭延生秘訣』所記載裝有『七種星糧』的禮斗法會;在在處處都是用心。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

東海龍門天聖宮循廣成儀制的斗壇特點有:斗壇是朝天而立,上面有供奉斗母,大眾可以遶壇祈求;左一為東海龍門天聖宮副主委尤憲榮。圖/東海龍門天聖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