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品拉警報!西半部大亮橘紅燈 民眾應避免外出運動

商傳媒|綜合報導

呼吸道脆弱的民眾要特別注意了!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昨(19日)夜在臉書PO文提醒,「雨不夠,髒空氣進來了!晚上門窗關好,不要出去淋雨!嚴重的境外移入空氣污染事件!」週一(20日)受東北風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高屏、金門地區都被列入空品的「紅色警示」區,西半部及馬公地區也亮「橘色提醒」。

圖片來源:翻攝鄭明典臉書

圖片來源:氣象局

氣象達人彭啟明今(20日)早也提醒,新的一波冷空氣伴隨境外空氣污染物報到,建議外出要戴口罩,尤其是「敏感性患者」,若是所在地空污指標有看到「三角型」(△),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就要多注意;而看到「六角形符號」(⎔),則代表「所有族群」都要注意。彭啟明也說明「北部空污預計明天(21日)逐漸好轉,中南部則會持續累積一兩天。

圖片來源: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圖片來源:翻攝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週一(20日)西半部空曠處,很多區域低溫都只有10至14度,預估這波冷空氣還可能增強,週二(21日)有機會達大陸冷氣團等級,北部低溫可能低於14度,還要注意輻射冷卻狀況,西半部清晨低溫可能更低。預估週三(22日)稍微回溫後,週五(24日)晚間又有冷空氣南下,提醒民眾暖衣冬被不要收,因為冷空氣還將持續影響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