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邑城隍廟公益古禮抓週 廟方捐助土耳其100萬

記者蔡佳坊/嘉市報導

第五屆「城隍佑民·文昌護子」公益古禮抓週活動,19日在嘉義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溫馨登場,40組親子家庭一同參加,寶寶們穿戴狀元帽及平安虎圍兜,體驗古禮抓週樂趣,模樣相當可愛;嘉邑城隍廟同時宣布捐助新臺幣100萬元,幫助土耳其災民重建家園。

市長黃敏惠表示,抓週儀式代表家庭對孩子滿滿的祝福與期待,從孩子出生的那一刻開始,每一個笑容、每一個相處的片段都是爸媽最珍貴的記憶,「滿月、收涎、抓週」這些重要的時刻,更想要記錄下來。此次活動由遊Love園親子館主辦,嘉邑城隍廟協辦,福添福社會福利基金會與中華全齡教育協會贊助,傳承傳統文化及公益精神,而嘉邑城隍廟長期推動公益不落人後,將愛送到土耳其,使第五屆的公益古禮抓週別具意義。


▲在市長黃敏惠和40組家庭見證下,嘉邑城隍廟宣布捐助新臺幣100萬元,援助土耳其地震後的重建。(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遊Love園親子館執行長翁紫銘表示,因受嘉邑城隍廟的善舉所感動,自辦理第一屆公益古禮抓週至今,每一屆抓週寶寶們的報名費都捐贈予嘉邑城隍廟慈善會作為社會公益基金,參與抓週的寶寶不只參加人生第一個成長禮,也能獻出人生第一次的公益善行。

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表示,面對此次土耳其強震,廟方秉持著城隍爺與文昌帝君慈悲為懷、濟助弱勢無分國界的信念,伸出愛的援助,捐助新臺幣100萬元,幫助災民儘快修復傷痛並重建家園,也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更多有能力的人一起援助土耳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