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玻璃喝下肚!美國星巴克瓶裝咖啡緊急召回

商傳媒|綜合報導

星巴克罐裝飲料出包!北美咖啡合作組織(百事和星巴克聯合創立)發聲明指出,百事公司(PepsiCo)生產的美國星巴克「香草星冰樂玻璃瓶裝飲料」,可能含有玻璃,因此自主召回,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透露,目前已回收超過2萬5000箱。

這次受影響產品為:到期日在今年3月8日、5月29日、6月4日和6月10日的批次,這些瓶裝飲料在美國各地販售,沒有在星巴克零售店銷售,目前正持續召回作業。因此若民眾在網路上購買此款美國原裝玻璃瓶罐星巴克飲品,應注意到期日是否符合,切勿貿然開罐即飲。

百事在去(2022)年也曾兩度召回「星巴克香草濃縮咖啡三合一飲料(Starbucks Vanilla Espresso Triple Shot drink)」,原因分別是「罐裝咖啡飲品可能被金屬碎片汙染」及「密封性不足」,出包頻率不算低,所幸沒有意外傳出。百事強調,北美咖啡合作組織致力於提供高品質產品,每當出現潛在問題時,公司都會謹慎行事,若消費者購買了受影響的產品或有疑慮,可致電給星巴克消費者部門了解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