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立委補選. 藍綠互嗆卡位真實性

文/李宙龍.  圖/黃寶萱.

南投立委補選日剩不到一個月,參選人民進黨蔡培慧與國民黨林明溱競爭越來越激烈,近日綠營發現林明溱發放選舉文宣品包裝上,竟出現在貼紙撕開後露出立法委員候選人林儒彬(林明溱兒子)字樣,引發民進黨一輪猛轟表示,林明溱是選假的,目的在為兒子林儒彬鋪從政之路,藍營聞訊反擊表示,民進黨忽視地方、沒有人才,讓蔡培慧選輸又選。

 

蔡培慧今(10)日掃街中興新村表示,其擔任行政院中部聯合辦公室執行長時做到了活化中興新村,若當上立委未來將會進一步整合資源打造更不一樣的中興新村,對於林明溱選立委文宣品卻出現林儒彬一事,由民進黨新聞部主任張志豪發動攻勢,張志豪表示,林明溱任縣長時,任用兒子林儒彬擔任特助,文宣品出現林儒彬參選字樣,顯然為兒子鋪排立委選舉、阻擋後進,此外又豪擲數千萬買豪宅給兒子,一者錢從哪裡來,再者林儒彬任特助期間,經手縣府各項建設,出席各項動土、開工活動,一下子巨資購宅,不免啟人疑竇。

 

對於對手猛轟,國民黨由副發言人呂謦煒回應指出,這些都是不實指控,呂謦煒表示,林儒彬任職期間沒領縣政府一毛錢,職稱只是為方便對外服務,民進黨此舉是老調重彈、混淆視聽,呂謦煒說明,林儒彬曾表態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本次南投立委補選,自然會製作自己的文宣,由於黨內最後協調由林明溱參選,文宣品才會混用。

 

對於林明溱任滿8年縣長的競選包袱,民進黨並未輕易放過,張志豪認為,南投8年來高齡化人口激增,人口負成長,青壯年不斷外移,究其主因在於南投生活品質、民生基礎建設及觀光政見一再跳票,民進黨南投縣議員沈夙崢則痛批表示,這些年來南投縣沒有蓋任何一棟青年住宅、社會住宅,但林明溱家裡卻蓋了兩棟豪宅。

 

呂謦煒指出,林明溱的施政滿意度優異,民進黨負面選舉口水戰打法,污衊了他深耕南投超過二十年的成績,其不實指控與汙衊,凸顯民進黨不懂南投,呼籲民進黨應謙卑面對南投鄉親,呂謦煒反擊表示,民進黨忽視地方,徵召遠居台北的蔡培慧空降參選,其選輸縣長後又選,將讓民進黨新秀、年輕人難以出頭。藍綠雙方互控忽視地方、阻擋政治新秀及年輕人出頭,其訴求南投人買不買帳,三周後將可見真章。

這篇文章 南投立委補選. 藍綠互嗆卡位真實性 最早出現於 大是傳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