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政府辦理花縣休閒農業區旅宿業合作平台交流會 盼媒合特色農產、農遊共創商機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政府鼓勵休區夥伴以永續農遊為主軸,結合在地特色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及農遊體驗,在己身的特色基礎上,尋求多元市場,暨本(2)月13日辦理「」後,緊接14-15日帶領旅行社業者及旅宿業者前往壽豐、馬太鞍、舞鶴、東豐、羅山等五個休閒農業區辦理實地踩線,希望透過整合與媒合在地產業,帶動花蓮在地特色農產與農遊,共創產業商機。

縣長徐榛蔚表示,為休閒農業找尋多元發展一直是花蓮縣政府為休閒業者努力的目標,近年更定調「慢.精品.花蓮」為施政主軸,發展花蓮「慢。精品」 品牌,發揚在地永續理念。並鼓勵休區業者朝綠色旅遊方向前進,將永續理念融入於土地、農作物、農遊體驗,透過實踐行為推動永續理念,期許透過旅宿業合作平台交流會,讓全國民眾更加了解花蓮優質的農遊體驗,讓更多國人能夠親身感受花蓮農遊的美好,帶動花蓮農遊觀光人潮及商機。

參與媒合踩線的旅宿業者包含榮獲「GTS 綠色旅行標章」樂亞旅行社有限公司及原森旅行社,推廣溯源餐廳運動的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花蓮在地的秧悦美地度假酒店、東陽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在實地踩線過程中表達了樂觀與積極的合作意願,研商異業合作的可能模式。樂亞旅行社表示,花蓮五大休區永續經營的理念符合現在綠色旅遊趨勢,具備潛力成為特色的熱門行程;原森旅行社則表示以銀髮、健走族群為主要客群的他們,原本已推出的花蓮三條路線,未來將搭配這次踩線的休區景點,集結悠閒、文化、生態讓原本遊程更豐富;而台灣農業跨領域發展協會(AMOT)則表示,目前與立川漁場合作進行中,成功後即可利用此模式複製到休區有機業者上。藉由此次媒合踩線期盼將優質好農遊體驗透過各式平台與通路,推展給全世界的遊客,讓花蓮縣的觀光經濟產值不斷再加值。

農業處長陳淑雯說明,本次共於花蓮縣五個休閒農業區辦理5場次交流會,預計引入旅宿業、綠色餐廳等資源與花蓮休閒農業區業者之間合作,透過帶領媒合企業進行休區路線實地踩點體驗,盼促成花蓮休閒農業產品及遊程的規劃與推動,串聯出不一樣的體驗行程與合作契機,藉由本次活動促進休區農特產品及農遊等行銷,為花蓮縣農業發展找到更多生機與商機。

體驗活動金質獎成果展暨旅宿業合作平台交流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