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警落實「清源專案2.0」 不法通緝插翅難逃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台中報導】

臺中市第五警分局北屯所警員陳佳瑋於2月14日擔服守望勤務,執行清源專案2.0工作時,落實清查,進而查緝住宿名單中一名111年6月台中地檢發布之馬姓詐欺通緝犯(84年次)。

陳員前往轄內某旅宿業進行例行清查,發現疑有通緝犯住宿,陳員先請所內同仁確認通緝資料,並請線上同仁前來支援,待同仁抵達後一同前往馬姓嫌犯所租之房間,並請馬男開門查證身分,馬男心裡有鬼知道自己遭通緝不願意開門,甚至一度想疊椅子攀爬至天花板躲藏。

警方在外勸說遇到事情要面對,事情處理好未來就是嶄新的一天,不用這樣躲躲藏藏。在員警努力不懈的勸說下,終於突破心防,馬男願意開門面對,化解了一場可能爆發的衝突。

「清源專案2.0」則是針對社區大樓、旅宿業、酒店、KTV等娛樂場,可能衍生的各類刑案與犯罪加以查緝。係透過警民合作模式,掌握轄區治安狀況,及早發現隱匿於社區住宅或辦公大樓內的可疑犯罪徵候,澈底根絕不法份子,確保社會安寧。

分局長陳松寅嘉許同仁勤務認真,此次落實勤務認真求證而查獲詐欺通緝犯,對社會治安有卓著的貢獻。第五分局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勿以身試法,警方會持續打擊犯罪和維護治安,使人民有一個優質、安心的生活環境。

警方前往通緝犯住宿地點查緝
犯嫌一度堆椅子企圖逃跑
第五分局警方落實清源專案查獲通緝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