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唐德晉文教基金會」捐款支持中國醫藥大學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中報導】

中國醫藥大學培育新一代優秀醫藥科學家設置「千里馬計畫」,獲得美國校友總會長陳寬正醫師等各界關心教育人士慷慨贊助,「財團法人唐德晉文教基金會」大力支持捐款2百萬元;洪明奇校長今天(15日)在行政會議中頒予感謝狀,由王昱捷顧問也是雲林縣長崇德順心社會福利基金會董事長代表領受。

中國醫藥大學設置醫師科學家(MD/PhD Program)之「千里馬計畫」,目的在於培育具研究創新能力之醫師科學家,提供最頂尖的指導教授和生涯導師,協助學生進入世界頂尖的研究機構接受訓練,使他們提早和國際接軌,並深化本校與國際頂尖大學合作的基礎,期待新一代優秀菁英能對目前尚無法治療具挑戰性之醫療難題進行深度探討,進而開發出有效的治療方式;目前每年培育5到10位醫師科學家,現有2位學生完成醫師科學家訓練取得博士學位。

財團法人唐德晉文教基金會由崇友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唐松章董事長創立,其宗旨為協助弱勢學童就學、提供營養餐點並讓弱勢學童度過難關得以順利完成學業,對社會有所貢獻;該文教基金會每年捐款3000萬元協助弱勢學童,讓他們不會挨餓並得以專心就學,順利完成學業。

在一次關懷弱勢學生的感恩餐會裡,中國醫藥大學楊良友國際長巧遇財團法人唐德晉教基金會王昱捷顧問,並向其提及培育MD/PhD醫師科學家訓練計劃,讓優秀的博士生知識技術能和國際接軌,能成為世界級的醫學領袖的願景,進而改變並改善病患的命運;王昱捷顧問深深為此菁英人才培育目標所觸動,慨然捐款200萬元,以行動表達支持。

洪明奇校長頒予感謝狀時,肯定「財團法人唐德晉文教基金會」創辦人崇友實業唐松章董事長,不僅是優秀的企業家,更樂於奉獻社會公益,更注重醫學教育人才培育,以行動落實企業社會責任,堪稱企業家之典範。

洪明奇校長、楊良友國際長、蔡崇豪院長與王昱捷顧問合影
洪明奇校長頒感謝狀予「財團法人唐德晉文教基金會」,由王昱捷顧問代表領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