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 請加入創世快樂義工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基隆報導】

「頭家好,行善積福,生意興隆!」創世基金會義工徐秀圓女士熱情向店家老闆打招呼,將店內創世發票箱中的愛心發票,帶回基隆植物人安養院。徐女士做義工超過17年,她分享「助人的事做起來,就是愈做愈快樂。」只要有助人的心,任何人都可以成為幫助別人的天使,讓生命更有意義,歡迎大家加入義工的行列。

今年73歲的徐女士,五十幾歲時就成為創世義工,負責照看70多個愛心發票點,無論晴雨,每月都拉著一台買菜車,沿著基隆鬧區街道,向愛心店家收取捐贈發票,多年來與頭家都成了老朋友。每當別人問,為什麼做義工這麼有活力,她開朗地說,「看到植物人獲得幫助,家人感謝的淚水,真的很感動,而且我還結交許多店家與朋友,大家互相陪伴關懷,就像是一家人。」

創世基金會是全台唯一專門照顧清寒植物人的社福機構,自民國75年創立至今,靠著民眾點滴支持,已幫助一萬多個植物人家庭,走過生命難關。基隆院李淑婷院長說:「行善不分年齡、捐助不分大小,盼大眾看見弱勢需要,讓服務不會中斷。」歡迎有熱情的朋友,一起加入義工大家庭,時間彈性,服務除整理發票、回收發票外,也有文書行政、到植物人宅服務等項目。義工報名專線:(02)2421-4738。

創世快樂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