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結束開學了! 內埔警守護學童安全

【記者宋正宗/屏東報導】隨著寒假結束,各學校開始新的學年,為因應上放學時段校園周邊接送車潮,內埔警分局於今(13)日在轄內各國小前進行交通疏導,配合學校老師及義交一同維持交通秩序,共同守護學童安全。
每逢上、放學時段校園周邊車流量就會增多,不僅容易造成阻塞,也可能造成交通事故發生,而今日開學,內埔警分局於上、放學時段實施護童勤務進行交通疏導,保護學童的安全,讓家長放心,也紓解學校周遭壅塞的交通流量。
本次護童勤務也宣導行人交通安全,讓學童們能夠學習行人安全的概念,學習如何保護自己。另外也提醒家長接送學童時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家長若欲陪伴學童進入校園,也應該將車輛停放於適當處所,切勿違規或併排停車。
  內埔分局長莊順智表示,給予學童平安的環境應該由大家共同努力,也建議家長可以提早出門接送學童到校,避開人車擁擠時段;若現場人車阻塞時,也請依交通疏導人員引導,護送學童平安上放學,給予學童遵守交通秩序的好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