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治安資訊攏底家 警民合作守護社區

【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中市警一分局日前於東協廣場,召開本年度治安座談會議暨各項宣導活動。本次除常態性宣導安居、防詐、防竊等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外,也特別針對警政署本(112)年度推動之「社區警政再出發」、「清源專案2.0」,用平易近人的方式向轄區居民宣達相關政策綱要,希望警民能共同達到預防及打擊犯罪。

結合東協廣場管委會舉辦治安座談會

這是警一分局首次結合東協廣場管委會舉辦治安座談會。東協廣場是一棟住商混合的大樓,內有數間商旅、出租套房及商店街等,容易成為犯罪集團下手的目標,本次座談會特別邀請在地里長、東協管理委員會、各大商業店家、保全、住戶等近30位民眾與會,由繼中所所長張鎧倫向與會人員做治安報告。主要分為社區治安現況分析、改善治安加強作為、犯罪預防宣導等三個部分做說明。同時也鼓勵民力發掘犯罪線索,如進而偵破刑案可依相關獎勵實施要點頒發獎金及接受表揚。另也特別宣導最近上路的「微型電動二輪車」相關法規,提升民眾的用路安全觀念。

轄區居民宣達相關政策綱要,警民能共同達到預防及打擊犯罪。

一位謝姓民眾會後向員警詢問:「我在網路求職時,公司專員請我先把證件正反面拍照傳給她,並請我將存摺、提款卡寫上密碼後寄到公司,說是要驗證我的帳戶信用是否良好,請問我應該怎麼做?」,員警聽聞後馬上告訴謝民「這就是詐騙!」,並向其說明現在網路求職詐騙多,請千萬詳細查證,切莫輕信配合,以免陷入詐騙陷阱,如有任何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東協廣場警民能共同達到預防及打擊犯罪。

分局長吳燕山表示,警察機關相當重視治安座談會,這是員警與社區間重要的溝通橋樑。藉此增進警民互信基礎,凝聚對治安、交通工作之共識。「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維護治安需要警民共同合作。

請千萬詳細查證,切莫輕信配合,以免陷入詐騙陷阱